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外医药行业板块周报:余音扰动静待花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3 0:46:56 人气: 标签:医药行业

  政策余音扰动,稳步推进:1月25日,医管局发布通知,要求做好集采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要求按约定采购量督促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1年内完成合同用量,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使用中选药品,要求将公立医疗机构执行带量采购情况纳入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建立鼓励使用中选药品的激励机制和倾斜措施,并定期公示接受监督等。医保局制定政策方案,卫健委保驾护航,共同推进确保集采有序执行,按照时间规划,各试点城市2019年1月30日前会出台试点配套文件,2月28日前和各企业签订合同,3月底各试点地区先后启动。短期仍难以看到趋势反转,但并不意味着仿制药不具备价值。

  具有成本优势、生产工艺壁垒的品种在集采竞争中仍能以量换价,另外新上的已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有望借助下一轮集采迅速放量替代原研份额,因此仿制药的价值仍需具体品种具体分析,尤其是多数公司的未上市仿制药价值并未在估值中体现。

  静待花开,内生驱动提升价值:临近春节,节后即将迎来业绩揭榜。2018年虽是大起大落的一年,然多数企业仍在良性发展中,不受政策和股价影响,且2019年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依然将不受政策影响。我们相信,处于发展趋势良好的行业细分赛道、或有重磅产品上市、且具有一贯优秀的生产和销售团队的公司,2018-2019年仍将继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我们认为业绩期可关注下这一类的优秀公司,如中国生物制药(1177)、东阳光药(1558)、中国中药(570)、石药集团(1093)、石四药集团(2005)、亿胜生物科技(1061)、春立医疗(给姨妹开苞1858)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