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滕州五大新兴产业引领工业转型_滕州日报新闻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6 15:04:26 人气: 标签:行业新闻

  3月25日,记者来到益康药业公司,从总控室的画面上看到,偌大的生产车间内摆放着先进设备,工人们“全副武装”地站在生产线两侧认真操作。公司副总经理朱君说:“我们公司投资2.2亿元对10个车间进行了升级,公司通过专利创新药的产业化生产,成为我们技改扩能后决胜市场的撒手锏”。

  技术上的高门槛决定了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参与的企业极少,而专利技术和新药研发的成功,又往往让企业瞬间站在了行业顶端。这种种特点赋予了生物医药产业“高大上”的特质,为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然而不曾想,这个占领技术制高点的产业,如今却成了滕州市的一大新兴产业。

  针对新兴产业的发展,市经信局局长韩业河认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是工业经济发展壮大的大趋势。随着经济增速逐步放缓,要素结构急剧变化,传统优势渐渐削弱,新兴产业成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

  找准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后,滕州市把企业创新、产业提档作为抢抓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支持企业实施技改创新、产学研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培养了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5个新兴产业。据市经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滕州市新兴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亿元,增长7.5%,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7.5%。

  新兴产业“多点发力”,尤其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前沿技术领域,培育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与国际市场潮流同行,才不会被市场淘汰。”山东辛化硅胶公司虽是滕州市一家“新材料”本土企业,但产品研发的眼光却始终盯着国际市场最前沿。公司总经理仇兴东说:“我们公司拥有各项国家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是我国高档硅胶最大的出口创汇企业,今年争取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创新型企业对新技术、新产业的度强,因此在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创新要素的集聚度也相对较高,”市科技局副局长颜景周表示,新兴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驱动性强,产业关联性强,全要素整合能力强。

  在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目前,滕州市拥有国家创新型企业13家,全滕州市纳入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统计范围的企业达到89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46家。新兴产业集群优势逐渐得到。

  (记者:李同霖编辑:刘珊)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