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药行业在新政策下 仿制药如何脱颖而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7 23:56:26 人气: 标签:医药行业新闻

  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基层首诊、零加成等政策不断推出,药品趋严,我国医药行业在历经数十年黄金发展期后,进入了整合变局关键时期。竞争加速、优胜劣汰、行业并购每天都在发生,洗牌时代到来,企业如何才能提升实力,成为留到最后的胜利者?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首要核心竞争力,这点毋庸置疑。低附加值的生产加工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的竞争主要靠产品质量和服务创新来取胜。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医药产业中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2%,高于全国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5.02%。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总产值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利润总额保持较高水平。但是,目前医药产业依然呈现着“小”“多”“散”三方面的发展特征,产业集中度较低,难以形成规模经济下的低成本效应。

  随着医保控费、直接采购、调整用药政策及药品标准和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提升,医药行业也面临着进一步的结构调整。在这一阶段,部分同质化严重、竞争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则面临淘汰,具备较强实力的企业将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从而使行业迅速集中。有业内人士分析道:“产品质量将成为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谁的产品更先进、质量更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在企业追逐质量这一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先进代表,他们的很多优秀做法都值得学习,扬子江药业就是其中佼佼者。扬子江药业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6月,集团产值、销售、利税同比分别增长14.5%、14.3%和14.6%,位列江苏全省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榜单第13位。而在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扬子江药业已连续两年居首。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我们的发展始终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说,当前各领域都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力度,医药行业也需要持续创新,以产品质量提升增强竞争优势,力争生产出更多的安全药、优质药。

  扬子江药业集团近年来研发创新的投入年增幅达20%,每年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3%。上半年,该集团化学药、中药和创新药研发并举,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和研发,累计获生产批件2个、临床批件10个,申报生产7个,申报临床2个。

  据扬子江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沙琦介绍,为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高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扬子江药业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资金,分别从、美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建立起现代化的生产线。

  通过自主研发、产品创新,扬子江药业相继开发出胃苏颗粒、蓝芩口服液等中药品种,并逐步形成药并举的格局,覆盖10多个系列、10多种剂型、200多个品规。

  人才是创新的基石。江苏省(扬子江)新药研究院汇集了100多名博士、300余名硕士。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药物制剂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层次研发平台。

  2011年从中科院应用化学所毕业后,石莹就加入了新药研究院,同为博士的丈夫早一年加入扬子江药业,负责质量管理,两人都感慨公司创新氛围很浓,而且尊重人才,提供了较好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

  戴海潮2016年加入扬子江药业,是分析化学专业的博士,入职后承担了“百乐眠胶囊中微量重金属检测的新方法”,这一课题在泰国举行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上获得了金。在她看来,扬子江药业给每个科研人员提供了较大的空间,能够通过课题的形式来创造效益。

  徐镜人认为,当前中国医药产业迎来“刚需+政策”双重利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随着医药全球化的发展,我们就是要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加快向‘高精尖’转型,是推进供给侧的重要抓手,所以将继续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

  长期以来,扬子江致力于按照美国FDA标准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计划2020年所有车间达到原研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和控制标准。质量提升助力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扬子江已有40多个药制剂在欧洲、亚洲和非洲10多个国家及地区注册成功并销售。

  为守好“质量关”,扬子江药业成立100多个QC小组,分布在生产、科研、质量等领域,累计开展了9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2亿元。

  在扬子江药业厂区的显著,挂着“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唯有质量!”的。多位员工告诉记者,公司长期“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每一粒药都不容有丝毫闪失。

  7月28日,第38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发表闭幕,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4项QC一等的成绩实现“十三连冠”。

  一年一度的QC评比,被视为我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在促进产品研发、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流通经营管理、临床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QC小组活动俨然成为了一项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医药企业的600多个QC小组进行角逐。经过评委们细致认线个获得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199个获得最佳发表。其中,扬子江药业选送的94项课题全部获得一等与最佳发表,并包揽了全部10个小组的第一名,成为最大的赢家。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被评为“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荣获“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称号,总经理助理沙琦被授予“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总经理助理梁元太被授予“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质量负责人”。

  只有这样严苛把控药品的企业,才能赢得市场的信任,在大浪淘沙的行业竞争中,成为最后的胜者。

  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

  医学的发展离不开不断的尝试和。 继重庆女作家、科幻小说《三体》编审之一杜虹接受人体冷冻手术之后,49岁的山东...

  甲型流感致26人死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16日晚通报,自7月缅甸境内发现甲型H1N1流感以来,截至当天,全国范围内已有687位...

  上海的陈女士近日在离家较远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抢”到了最后一支13价肺炎疫苗,相比之下,张先生为找一支这样的...

  继7月31日州委副、州长杨斌率队到神威药业集团开展招商考察后,8月9日至11日,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一行1...

  健康,不论到什么时候都是一个众人关注的问题。20几岁本是如花的年龄,但“年轻”并不代表能够被一直过度消费,挥霍的...

  最近有个特别丧的视频大家看过没?是关于90后老戏骨张一山的。看完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心疼。 采访的地方感觉也9...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