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医药板块指数创半年多新高!阿尔兹海默症概念股“走红” 资金涌入这些个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4 12:36:17 人气: 标签:相关指数

  【医药板块指数创半年多新高!阿尔兹海默症概念股“走红” 资金涌入这些个股】我国是世界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1000万,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预计到2050年我国患者将达4000万,用药规模超过300亿元。(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阿尔兹海默症概念股大涨,、开盘涨停,、纷纷高开。在阿尔兹海默症概念股拉升的带动下,医药板块指数高开高走,创半年多新高。

  消息面上,昨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代号:GV-971)已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可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症,改善患者认知功能。

  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是一种随衰老发生的神经退行性脑部疾病。被称为“脑海中的橡皮擦”,是因为一旦患病,患者的记忆力、思维判断能力都会渐渐地被大脑中这个看不见的“橡皮擦”擦除。病因迄今未明。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统计,目前全球约有4800万患者,每3秒钟还将增加一个新病例。

  我国是世界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1000万,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预计到2050年我国患者将达4000万,用药规模超过300亿元。

  虽然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众多,需求巨大,但全球用于临床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目前只有寥寥数款。各大制药公司在过去20多年里相继投入巨资研发新的药物,大多宣告失败。该领域已有17年无新药上市。

  拥有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注册批件。该药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症的一线药物,目前国内仅有原研药企诺华一家的产品上市,获得首仿资格。

  京新药业近年来业绩一直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速度,进入2019年,增速有进一步加快的趋势,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9.25%,半年报同比增长52.89%,三季报增长43.39%。

  良好的成长性,吸引了北上资金的青睐。9月底以来,京新药业股价大幅回调,北上资金却趁机抄底,持仓接连创历史新高,持股由不到1000万股,增持至目前2864万股。今日数据显示,早盘京新药业获得高达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

  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生堂”)申报的中药创新药五加益智颗粒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五加益智颗粒是济生堂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6.1 类中药创新药物,该产品能补肾健脾、益智健脑。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痴呆,症见表情呆滞,沉默寡言,记忆减退等;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见上述证候者。

  另外,盐酸多奈哌齐口腔崩解片获准进行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盐酸多奈哌齐是一种可逆性乙酰胆碱酯酶剂,适用于中度至重度阿尔兹海默病症状的治疗。

  康弘药业2015年上市以来,业绩每年均保持正增长,净利润由上市初的2.73亿元增长至2018年度的6.95亿元,2019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52亿元,再次同比增长9.05%。

  北上资金近期也是趁康弘药业调整之机连续增持,持股由不到200万股,增仓至470万股,持股数创1年半以来新高。

  下属子公司华洋、江苏神尔洋共同研制开发的治疗老年痴呆化药1.1类新药琥珀八氢氨吖啶片,已获得III期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试验药物对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和行为能力有改善作用。

  子公司阿瑞斯为国内第一家研制并成功仿制的治疗老年痴呆的新药,公司生产的阿瑞斯能治疗轻度或者中度阿尔兹海默型痴呆症。

  表示,创新升级是医药股业绩第一驱动力,2019年三季报可以清晰地看到,多年来鼓励创新的政策,已经在公司业绩上体现,产品力突出的创新药、创新器械企业业绩不断超预期,重点关注的高景气细分行业:CRO板块:在创新转型需求下,医药外包细分行业受益明显;医疗服务:关注商业模式较好的医疗服务优质企业;消费属性较强的品种:关注消费属性较强、具有高竞争壁垒的个股。

  民生证券表示,主流医药70家上市公司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预测市盈率为39倍和31倍(相比2019.9.2中报总结时进一步提升10%+),但估值分化比较明显,创新药为主的公司、创新服务方、医疗服务标的普遍给到45倍以上甚至70倍—100倍的市盈率,而中药、化学制剂、特色原料药等的估值普遍在20倍左右市盈率(甚至15倍PE左右),在当下应立足长期竞争力、在持续关注一线龙头的同时,寻找被忽略的龙头。

  表示,11月A股有望迎来一个季报真空期内的短暂修复期,中美阶段性贸易协议以及MSCI扩容等各项利好作用有望得到局部。但盈利压力下,资金偏向谨慎,沪指难以在11月取得重大突破,预计将继续做窄幅震荡整理态势,11月仍然需要稳扎稳打。11月成长行情继续回归,医药股值得关注补涨机会。紧急迫降脱丝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