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农村小伙自制直升机 用木头做成螺旋桨(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3 22:28:26 人气: 标签:飞机的升空物理知识

  三角铁、木条、摩托车的发动机……为圆航天梦想,一个洛阳农民小伙竟用这些材料自己制造了一架“直升机”,前几天飞机调试时,不仅吸引了三里五村的村民都赶到家里看热闹,还引起了当地的重视。对于吴中元造“直升机”的行为,网友大多数表示出了质疑,有人认为没意义,安全没保障,不应提倡;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种追求梦想的值得鼓励。今天,小伙子调试好的飞机将在的警戒下试飞……

  昨天,记者来到寺上村的吴中元家时,吴中元在一家人和邻居的帮助下正在加固直升机的机翼。“几天前试着飞了一下,离开地面有10厘米呢!”他对记者说,因为担心榆木做的螺旋桨在飞行时出什么问题,他在机翼上专门加固了铁皮和螺栓。

  记者看到,一个摩托车的发动机被固定在一个铁架子上,发动机的脚踏挡杆、油门、离合器都被焊接延长后成了杆,而发动机的动力则通过一个三轮车的变速箱变速后传递给螺旋桨。

  没有设计图纸,没有计算数据——吴中元说这一切都装在他的脑子里,支撑他搞飞梦到钱包丢了机设计的是他仅有的初中物理知识。没有一本专业技术书籍,吴中元唯一可从获取相关知识的渠道,是通过手机上网查阅,他甚至连一个真正的直升机模型也没有见过……

  即便如此,吴中元对他造直升机很有信心,他说,经过计算,他的飞机主螺旋桨转速可达到每分钟8000转,可把300公斤的物体升空到600米至700米的高度。

  做飞机是吴中元做了好多年的梦。他说,小时候上学,上上下下跑山的时候他就想,要是有一架直升机,就可以从家里直接飞到学校了,不用上山、下坡,那该有多美!

  “我也想支持他,就是支持不起。”吴中元的父亲吴喜照说,儿子从今年收完麦开始动手制作飞机,都已经花费了1万多块钱,很多都是吴中元在旧县镇做小生意的姨夫支持的。

  “孩子从小就好摆弄机器。”吴喜照说,家里的自行车、缝纫机、钟表常被他拆得七零八落,为此没少打他,但打归打,儿子照拆不误,渐渐地,儿子拆了东西后便能重新装好。

  吴中元的母亲龚迎玲说,他们家没牛,地也大都是坡地,而且很陡,机器根本就进不了地。去年夏天,吴中元买来钢管、三角铁和一台黄河100型摩托车发动机后,鼓捣了一个多月,一个样子像手扶拖拉机的东西被他鼓捣出来了,“加上油后,这东西一会儿就把我家的6分地犁完了”。

  因为家中经济困难,2004年,吴中元初中毕业后,不得不中断了学业,这事让吴喜照两口子至今心怀。

  7月28日,听说吴中元制造的飞机要试飞,三里五村的人都跑过来了,就连旧县镇、嵩县县城的人都过来,甚至还有洛阳、郑州的人跑过来看热闹。

  “主要是怕出事,我们才跑过来的。”刚刚勘查完试飞现场的嵩县旧县镇所长万红敏说,吴中元的爱好值得鼓励,但其毕竟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尚不具备制造飞机的专业技能,所使用的材料也很难质量,万一出个啥事情,可不是开玩笑的。他说,正式试飞那天,为安全,他们将派出警力,划定警戒线,划定安全区,专人维持现场秩序。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