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爱钱帮又被卖!还有道口贷、信融财富、爱投资最近怎么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9 5:55:36 人气: 标签:暂不支持该链接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既然是江湖,就难免有,P2P也是一个追名逐利的江湖,所以自然免不了有一些恩怨情仇、利益纠葛。当然不代表所有的变化都是糟糕的,还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今天P2P行业最大的消息应该是爱钱帮发布公告,宣布完成B+轮融资,前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接任此前“臭名昭著”A股上市公司凯瑞德张培峰担任爱钱帮董事长。

  爱钱帮公告称:爱钱帮财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钱帮”)于2018年7月成功引入陆复斌先生(信义资本创始人)为战略投资方,并出任爱钱帮董事长一职。有关公司备案登记事项严格按照《中国人民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程序作出变更。

  很蹊跷的是,爱钱帮在公告中并没有披露具体的融资金额。不过赚先生在爱钱帮的对外PR中获取了关键信息,“陆复斌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其投资3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收购了爱钱帮42%股份,目前为第一大股东,没有与管理团队签订对赌条款,未来将深入业务一线,为爱钱帮日后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

  可以确信,爱钱帮又被卖了,但接盘的董事长很有实力,信义资本创始人、前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根据腾讯《一线》的消息,目前信义资本已经完成首期10亿人民币基金募集,投资领域会着重专注两个赛道:互联网金融和泛娱乐领域,爱钱帮的新一轮融资对于投资人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投资人也要时刻留意平台的动态,自己对自己负责,减少风险。如果后续平台的业务发生变化,数据异常,负面报道较多,就要选择趁早撤离了。

  7月2日,道口贷发布关于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创童欣”)未能对其承付项目到期还款的公告称,由于童创童欣承付6月24日到期的项目仍无法还款,且于今日到期的项目亦无法到期还款。

  公告中显示已逾期一共涉及四个项目,共90万元,目前,童创童欣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人均金额8974元。上述项目全部存在无法正常到期还款的风险。

  道口贷上线日,运营主体是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709.3333万元,法人代表罗川,由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创办,公司总部就在海淀区科技园,与大学有着很深的渊源,网贷之家评级第23位。

  2017年12月道口贷宣布已正式完成A轮融资,此次融资总额超过1亿元,由文投旗下文化中心基金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集团(Sinar Mas)、真如投资、中惠集团等。

  道口贷的资产端是供应链金融,它有一个核心企业的概念。平台提供的投资产品, 为“校友+供应链金融”模式,由核心企业书面承付。核心企业均为知名校友控制的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只有资质得到审核的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公司,才能通过道口贷进行供应链的借款。

  道口贷平台项目多为应收账款转让项目,应收账款债权人为供应商或施工方,债务人为核心企业或其下属子公司,应收账款账期由双方根据实际业务及双方的谈判地位协商而定,各核心企业的账期不同,同一核心企业对不同上游企业的账期也会有所不同。债权人作为融资方通过在平台转让应收账款进行融资,融资到期后由债务人直接付款。由核心企业出具承付函,对借款项目提供百分之百最终承付保障,一旦发生债务人到期无法付款,则由核心企业直接付款。

  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涵盖探者(TOREAD KIDS)、派克兰帝(PACLANTIC)等品牌商品的开发和销售,童创童欣实际控制人罗建凡为大学校友。

  另外据道口贷披露,以童创童欣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共在道口贷累计融资2.04亿元,已正常到期还款1.81亿元,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

  道口贷对外,经与法人、财务负责人沟通,并根据初步调研,童创童欣正存在财务状况、经营状况急剧恶化的情况,面临被新三板强制摘牌、派克兰帝品牌等童装库存积压、大面积员工工资拖欠、线下店铺收缩、线上店铺降级、合作伙伴探者终止品牌授权等多重问题。

  道口贷对于逾期的处理,给出了法律处置,道口贷已经成立童创童欣逾期项目法律处置专项小组,由CEO直接领导并做决策,公司法务和外部律师事务所负责具体事宜,提供专业法律意见,确保本次逾期事件尽早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承诺将尽全力、全方位的协助采取法律手段催收回款,但平台绝口不提兜底问题。

  1)反对抵制这种以去刚兑的借口甩锅的行为,风险审核和贷后管理哪里去了。之前平台承诺的由核心企业出具承付函,对借款项目提供百分之百最终承付保障,一旦发生债务人到期无法付款,则由核心企业直接付款。

  2)去刚兑可以,前提是你要做好借款人的信息披露,不带平台任何主观修饰(校友核心企业等),出借人(投资人)可以根据借款人实际真实情况进行风险判断和预估,风险自担。现在平台因为风控做不好造成借款项目逾期,就让投资人自己承担风险?这种行为不敢苟同,属于行为。

  6月26日,信融财富发布了《关于敦促步森股份履行 4000 万元代偿义务的公告》,称由步森股份(002569.SZ)在平台的4000万元借款项目其借款企业未及时还款,步森股份在此项目中提供了无限连带责任,但却未在约定的代偿期限内进行代偿,此举已对信融财富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因此,信融财富要求步森股份在即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该借款项目的代偿义务,不得再次拖延。目前,信融财富已经委托联建律师事务所对方步森股份进行起诉和资产查封保全。

  信融财富是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于2012年12月上线运营,根据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额184亿,待收24亿。

  目前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赵春霞,而赵春霞又是另一个著名P2P平台爱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所以,自然成了信融财富向爱投资要钱了……

  爱投资,成立于2013年3月,隶属安投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官网显示,截止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额483.5亿元,待收131亿。

  7月2日,上市公司步森股份发布一则公告,对网贷平台信融财富此前发布的《关于敦促步森股份履行 4000 万元代偿义务的公告》一事进行。

  公告中指出,“经自查,公司未就文章所称事项召开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公司内部未发现任何所称事项的审批文件,公司内部用印记录中亦未发现与所称事项相关的记录;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任何司法机关送达的与所称事项相关的诉讼材料或查封冻结文件等。”公告中还称,“公司已将目前发现的可能涉及公司对外的情况及相应措施予以公开披露(详见编号 2018-088 号公告),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若认为公司尚有其他行为的,应依法向公司主张并提供切实有效的。单方面通过自等方式发布、尚未的消息,容易混淆视听、引起猜测,亦可能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权益,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嗜血、,金融市场总是无情的。2008 年金融危机时,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副手德鲁肯米勒想要撤出放在高盛的资金,高盛董事长想要留住他,但又拉不下脸来跪舔,只好语带地说了句:你这么做,可是会影响我们之间良好关系的。

  互联网金融也终于走到了这一天,曾经的同行从业者,嘘寒问暖,关系匪浅,不过信融财富给爱投资发了一封催收函,一笔上市公司借款,让两家大中型老牌P2P平台结怨,渐渐放下的人情关系,相互露出嗜血的獠牙。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