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进行时丨校长办公室探索构建“四位一体”校务服务支撑体系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4-3-4 13:14:50 人气: 标签:服务支持管理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推进“三大工程”战略部署,以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以师生现实需求为导向,以落实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攻坚行动为契机,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设计,联合校内各相关业务部门,全面构建“一门、一网、一号、一端”的“四位一体”校务服务支撑体系,以科学与信息技术赋能管理服务效能提升。

  自2016年起,学校相继建成学生办事大厅、教师办事大厅、东区办事大厅、北区办事大厅、西区办事大厅,初期设立59个办事窗口,共20个部门(单位)、176项事项先后入驻。截至目前,实体办事大厅共服务师生25.3万人次,在整合行政管理资源、方便广大师生、提高管理服务效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6年建设,在线下办事大厅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校长办公室牵头建立网上办事大厅,越来越多的业务从线下转为线上,“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攻坚行动”和“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全面深入推进,校长办公室本着“智慧化、精细化、集约化”的发展思,协调多个部门,利用暑假时间,将5个实体大厅全面整合为“师生办事大厅”,设置21个办事窗口,“一门”集成校内15个部门的116项审批管理事项,减少了师生“跑腿”“绕”,推动了多部门协作沟通,优化了更多办学空间。

  新办事大厅为师生安装了热水器、休息椅、单循环引导围栏、牌,做到暖心办理,保障。大批学生返乡前需要使用“火车票优惠卡充磁机”,办事大厅将设备迁移至门廊,保障同学们24小时不间断办理业务。2022年,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长办公室安排专人入校工作,采用云端发文、点对点服务用印、预约取件等方式,有效解决了教职工在应急封闭管理期间不便入校、用印困难的问题。

  2019年起,校长办公室主动挖掘师生需求,协同校内各部门,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建立网上办事大厅,通过线上业务处理以数据赋能行政管理效率。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共整合25部门的80项审批管理业务。2022年,校长办公室加速推进落实“智慧吉大”攻坚任务,支撑党委组织部开发“党费、党建经费使用申请”线上流程,支撑科技开发办公室开发“国内合作协议审批”线上流程,启动“校-院两级系统复用”试点,支撑相关学院开发“学院用印”“教职工请假”“学院会议室预约”线上流程。充分挖掘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和潜力,与各部门、学院共同推进工作流程优化、提高工作效率。

  2022年上半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保障校内师生生活需求,校长办公室团队紧急开发的“吉大订餐”系统和“应急期间生活物资用品采购”系统,切实保障了餐食和生活物资及时、精准配送到学生手中。

  2022年,“校长办公室主页”全新改版上线,新增院长工作例会、督查督办、办事指南、常见问题等版块,集成校长办公会议议题审批、校印申请、会议室预约等常用业务流程,信息发布更便捷、办事流程更清晰。

  自2021年开通“961946”校园热线综合服务平台以来,平台以一个号码为入口,统一解答、受理师生提出的各类校园事务,形成了“集中受理、分类处置、部门联动、限时办理、回访评价”的闭环管理机制。

  2022年,校长办公室进一步优化“961946”平台各子系统,持续更新知识库信息,知识库收录19家单位600条事项信息,“一次性答复率”显著提升。全年共受理后勤维修、政策咨询、办公、疫情防控咨询等各类3.7万件,日均接听电线余通。随着受理事项日益多元,平台功能不断完善,“961946”已经成为学校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校务服务“总客服”,为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与安全感提供了积极的支持。

  2022年,为破解“多校区办学”状态下各校区师生打印各类证明、证书不便的现实困难,在充分开展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校长办公室联合校内6个部门,利用暑假时间在6个校区师生活动频繁的教学楼部署17台自助服务终端,集成在职证明、本科生学金证书、研究生在籍证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证书、就业协议书等各类业务50项,实现文件“7×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办,让师生开具证书、证明等文件“足不出校区”。截止目前,自助服务终端共服务打印各类文件1.1万余份。

  自助服务终端的落地落实,有效填补了“非工作时间”校务服务的空缺,有效解决“学生下课、老师下班”的痛点问题,让“小机器”发挥“大作用”,受到师生普遍欢迎。

  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永远在上。校长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优势,与各部门协同,不断推进“四位一体”校务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为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