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同花顺对话房多多|房地产交易服务行业下一个万亿级数字化交易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1-17 19:21:40 人气: 标签:服务交易平台

  张静初奉子成婚2021年过去一半了。回顾半年以来的楼市,房价、地价双双上行,楼市调控加码的措施也频频出台。总体上看,上半年的房价没有出现过快上涨,热点城市的楼市在一系列的措施实行之后开始降温,市场回归。后疫情时代也加速了各大房企的数字化转型,在“存量时代”背景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突破点。成立十年的房多多深耕SaaS赛道,布局房地产交易行业全领域,本次同花顺专家团采访了房多多董秘李航,带大家了解房地产交易行业的发展状况,畅谈面对房企数字化转型浪潮,房多多深耕的SaaS赛道。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居住服务领域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通过搭建SaaS产品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房多多建立了一个的、高效的、可信赖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连接和服务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经纪商户、购房者、卖房者及居住领域的其他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涵盖新房、二手房和增值服务等房地产交易服务的多个领域。2019年11月1日,房多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被誉为“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2、房多多围绕“一个平台、三个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以的商户平台为根基,在新房端加强了平台分销的服务与运营效率的提升,聚焦资源服务重点项目,追求毛利的有效增长;在二手房业务方面, 房多多与中原战略合作的科技新加盟原萃品牌以及专注老旧二手房升级服务的挺好住品牌,均取得了快速发展。

  3、这个行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和开发商加入这个行业,行业竞争不断加剧。面对外部无序的竞争,房多多始终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眼光,专注于自身实力的打磨,专注于通过科技和数据为平台参与方提供高效的数字化SaaS产品。

  4、一直以来,房多多积极响应号召,践行“房住不炒”的国家政策,专注于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居住服务,协助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5、未来三到五年,房多多希望能在新房、二手房领域服务十万楼盘,让平台的百万商户做到更多生意,让千万家庭居住得更美好,成为万亿规模的数字化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让数字化力量,为产业深刻赋能。

  董秘李航:房地产交易服务是指房地产经纪人在房产买卖和租赁等活动为客户提供信息、咨询、代理或策划等服务,从而促成交易以赚取佣金的行为。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交易额达到23万亿元,是网上零售额的2倍,汽车零售额的5倍,这其中通过经纪人成交的交易额为11.5万亿元,整体渗透率约为50%,预计到2024年通过经纪人成交的交易额将达到19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5%,房地产交易服务市场是一个万亿级且稳步增长的超级赛道。

  同花顺专家团:2020年波动反复的疫情对贵公司的主营业务造成了什么影响?公司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董秘李航:疫情之前房地产交易高度依赖线下的带看促成交易,而疫情的爆发使得经纪人无法线下带看,短期内对交易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但住房需求是刚需,需求只会随着疫情延缓而不会消失。因此,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2020年全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出了“一季度冰封、二季度重启、三季度修复、四季度回暖”的反转曲线之。同时我们也看到,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当然其中也包括房地产行业。随着消费者线上购房行为的演变,以及新房渠道费率的日益攀升,房企纷纷通过数字化转型谋求新发展,营销环节更是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开发商对数字化营销提效降本的需求日益强烈。在这样的市场下,房多多围绕“一个平台、三个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以的商户平台为根基,在新房端加强了平台分销的服务与运营效率的提升,聚焦资源服务重点项目,追求毛利的有效增长;在行业数字化发展方面,房多多不断迭代、完善开发商端SaaS解决方案——房云SaaS。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已有42家百强开发商与平台签约合作,包括碧桂园、万科、融创、保利、绿地、富力等22家前三十强房企。房云SaaS帮助开发商快速有效实现全场景数字化营销。在二手房业务方面, 房多多与中原战略合作的科技新加盟原萃品牌以及专注老旧二手房升级服务的挺好住品牌,均取得了快速发展。

  同花顺专家团:房地产交易服务行业竞争激流,贝壳的发展十分迅猛,阿里巴巴、京东等各大互联网公司也齐齐进军房地产行业,请问公司如何应对这些市场竞争?

  董秘李航:2020年房地产交易服务市场的规模与网上零售市场的规模基本一致,在网上零售领域诞生了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三家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而在房地产交易领域仅有贝壳一家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行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和开发商加入这个行业,行业竞争不断加剧。面对外部无序的竞争,房多多始终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眼光,专注于自身实力的打磨,专注于通过科技和数据为平台参与方提供高效的数字化SaaS产品,发挥在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领域十年的经验积累,致力于推动房地产交易服务产业数字化发展。

  同花顺专家团:公司去年宣布与中原集团旗下加盟品牌原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请问公司是出于何种考虑?未来双方基于合作将会有什么市场计划?

  董秘李航:中原作为国内房产经纪行业的领军企业,有着40年的行业经验,房多多创业的是通过科技创新,赋能百万经纪人简单做生意。基于房多多与中原的战略合作,原萃通过科技数据、有效管控和品牌资源三方面,推动科技新加盟业务发展。通过对原萃A+产品群SaaS的不断升级迭代,对加盟门店提供产品、运营的支持,原萃已成为一个有效协同的资源平台,并聚集了更多优秀的经纪人在平台进行交易闭环。此次合作也使得房多多平台上的优秀商户得到线上互联网和线下品牌的全方位赋能。

  目前原萃业务以上海为发展中心,截至第一季度,全国合作与加盟门店达565个,覆盖5086个经纪人,通过持续对科技新加盟模式的验证,正在实现规模化发展。

  同花顺专家团:公开消息称公司此前面向市场推出了一款面向开发商全场景数字化营销工具,请问公司是如何看待传统房企转型数字化的?这中间房多多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董秘李航:中国房地产行业自1998年房改后经历了二十余年的高速发展,行业销售“天花板”逐渐,房地产行业逐渐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从“土地红利”进入“管理红利”,因此房企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提升运营效益和净利润。根据克而瑞数据,2020年50强房企中约60%的房企数字化投入规模增长,平均年投入达1亿元。房企虽然自身在加快数字化转型,但由于缺少科技基因和自建需要的高成本投入,因此借助外部生态、合作对于房企来说能够有效降低转型风险和提升转型效果。过去十年,房多多专注于为房地产经纪人提供SaaS产品和解决方案,平台上积累了大量的中小经纪商户资源。在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进程全面加速的背景下,房多多通过提供数字化营销SaaS产品——房云SaaS,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帮助开发商实现营销过程中的客户在线、渠道在线、案场在线和营销成本在线,真正意义上房地产实现营销的数字化。未来,房多多也将围绕房地产上下游全链条的场景,积极探索数字化径,推动房地产交易服务的全链数字化。

  同花顺专家团:近两年接连出台一些相关政策提到要管控房价,这可能对房地产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作为房地产行业的相关产业链中的一环,公司是如何看待这种政策变化?

  董秘李航:自2018年以来,中央提出“因城施策”、“三道红线”、“贷款集中度”等各类房产调控政策,构建以“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为目标的长效调控机制。在此背景下,本轮房地产调控相较于之前的调控,更多的集中于房市出现过热的城市。因此,本轮调控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影响较小,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和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6.8%和8.7%,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的发展。展望后续政策导向,我们认为政策仍然会以“房住不炒”为主基调,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下,“因城施策”进一步细节化、补丁化,以部分城市房价、地价的过快上涨。一直以来,房多多积极响应号召,践行“房住不炒”的国家政策,专注于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居住服务,协助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董秘李航:从2011年公司创业以来,在持续的发展的同时,公司敏锐地关注着行业及市场的变化。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的变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新趋势,房多多认识到企业需要进行一次全面升级,从而了“二次创业”。

  2021年6月,房多多的企业升级为“让资产交易更高效,让用户体验更美好”;房多多的企业愿景升级为“服务十万楼盘、百万商户、千万家庭,成为客户信赖的万亿级数字化交易平台”。

  新的愿景和传递着房多多对行业发展全新的期待。未来,房多多将持续聚焦服务资产端,让交易的信息更加透明、对称,坚定不移地夯实科技能力,为包括开发商、经纪人、消费者在内的平台所有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更优的用户体验。

  未来三到五年,房多多希望能在新房、二手房领域服务十万楼盘,让平台的百万商户做到更多生意,让千万家庭居住得更美好,成为万亿规模的数字化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让数字化力量,为产业深刻赋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