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方正字库携手 UI 中国启动针对小型创业团队的正版字体支持计划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9 13:57:18 人气: 标签:服务支持 英文

  目前的字体授权服务模式主要是拨打热线电话,日后方正也计划在网站开设专门的入口,提供在线审核的服务。针对此计划,作为合作方的UI 中国也提供了相应支持,为参与此项计划的创业公司提供一年的设计师免费招聘服务。

  如果说颜色是设计的衣服,字体就是设计的骨骼。对于创意产业而言,字体设计是如基础设施服务一样重要的部分,而厂商 2014 年有汉字字款 684 款,相较之下,日本厂商汉字字款达到 3590 款。

  国外的字体产业已经相对成熟,如美国的上市公司 Monotype Imaging、日本森泽字库靠字库年收入超过 1 亿美元。国内专注字库开发的企业非常少,创业公司更少,有如造字工坊,少量设计师会在如 UI 中国这样的社区发表设计字体,但是远难以形成字库的规模,因为开发本身工作量大,流程繁杂。随着更多互联网创业公司重视设计,和国内知识产权意识的加强,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让读者惊喜的字体出现。

  原创文章,作者:糖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