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新闻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8-23 10:43:40 人气: 标签:美发新闻怎么写

  市民张亚宁于今年年初在赛罕区一美发店办理了价值2000元的可充值美发卡一张,美发店每次美发打七折,相应的费用均从卡中予以扣除。5月中旬张亚宁不慎将卡遗失,随后到美发店告知并希望美发店补办一张,美发店却坚称卡丢失不能继续享有服务亦不退卡内余额。对此,张亚宁咨询:可充值美发卡办理时并无丢失不补协定,丢失后美发店能否服务,退还卡内余额?

  市盈科(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平:可充值美发卡实为消费卡,是消费者与经营者双方之间的服务合同,卡内余额所有权仍属消费者,卡丢失既不能导致合同终止亦不能导致合同解除。这是因为,合同终止是指合同关系不再存在,合同当事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终止,当事人不再受合同关系的约束。的合同终止的主要情形是合同解除、债务抵销、手纹乱提存。而合同解除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依照法律或者当事人约定,依除合同效力的行为。分为合意解除和解除。本案显然不属于合意解除,也不符定解除。张亚宁将卡遗失并不属于法律中所的的合同终止和合同解除情形。因此,张亚宁可以继续享有美发服务,美发店如拒不履行需退还张亚宁卡内的余额。

  财成国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