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暴利行业名单:百姓是真正“冤大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12 14:01:47 人气: 标签:没人注意的暴利行业

  维基解密黄菊内幕

  虽然中国也是一个盛产石油的大国,但受国际油价的影响,国内的石油价格也是一飑升。不仅石油猛涨,在广州,液化气罐甚至都涨到100元一罐。在我的家乡,液化气也是今天85元一罐,明天就会变成90一罐。本来,像能源这样的资源应该属于资源,应该归全民所有,然而我们现在丝毫没有感觉到这些是资源。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虽已成派,但这些大集团、大公司却是采购,百姓埋单。

  2005年的夏天,一场关于医改不成功的论述被炒得沸沸扬扬。民工王建民无钱治病死在同仁医院和的550万天价医药费折射出了医疗不成功的弊端。最近又有披露这样一个早已不是秘密的秘密:没有一个医生是不收红包的。此言可能具有夸张之嫌,但医患关系紧张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像医院这样一个救死扶伤的非赢利机构,而今却以赚钱为主,怪不得有人会发出这样的质疑:是人民医院还是人民币医院?

  如果说能源、医疗行业的高收费是“情非得已”的话,那么与每一位息息相关的教育,尤其是中小学教育竟然也在十大暴利行业之内,就让人不可思议了。一边是希望工程和60万代课教师,另一边则是超过2000亿人民币的教育乱收费。中国教育产业如今发展到这种地步,估计任何一位有的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教育事业的领导者一定会汗颜的。中小学教育竟然成为行业,谁在教育的?谁又了教育事业的本质精髓?中小学教育成为暴利行业,实际上就是中小学教材成为暴利行业。学费本来就高居不下,此时此刻,学生教材竟也可以变成摇钱树。看起来,阳光底下最的事业也不过如此。不过,2005年12月22日有一个好消息传来:2007年,中国西部农村地区的中小学率先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学生的学杂费用全部免单。

  有人会问,暴利的核心来自哪里?毫不客气地说,垄断是滋生暴利的源泉。有多大的垄断就会造成多大的暴利。垄断越严重,暴利越“暴利”。而事实的确如此,能源被垄断、医疗被垄断、教育被垄断。长此以往,必定会导致恶心循环,引发不必要的争端。而老百姓(直接消费者)则成为暴利行业的“者”、“埋单者”、“冤大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