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資源緊俏支撐廢鋼價格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5 2:23:36 人气: 标签:钢铁价格最新行情

  目前,廢鋼邊際效益持續下降,部分鋼廠的使用積極性受到影響﹔不過,年底北方多數鋼廠廢鋼庫存偏低,廢鋼市場資源偏緊將繼續對價格形成有力支撐。

  在鋼材現貨市場方面,四季度終端需求雖然萎靡,但入冬后京津冀地區環保壓力增大,多地加大了限產力度,加上部分鋼廠要長期檢修,后續鋼材供應量將繼續縮減,從而對鋼價形成較強支撐。當前華北地區鋼廠限產力度在10%至50%不等,預計短期鋼價將維持震蕩窄幅上行走勢。

  在廢鋼市場方面,因近期原料走勢堅挺,廢鋼整體漲幅偏大,鋼廠利潤空間持續縮水。眼皮跳吉凶目前採購價處於高位(廢鋼每噸均價在不含稅2500元左右)的鋼廠,噸鋼利潤空間在-100元至100元之間﹔採購價偏低的鋼廠噸鋼利潤空間尚能達到200元至300元。在鋼材價格不出現太大波動的情況下,預計廢鋼市場也不會出現太大變化。

  據金聯創測算,廢鋼市場資源的緊張將繼續對價格形成有力支撐。對採購成本偏低的鋼廠來說,使用廢鋼仍有一定的積極性,尤其在市場缺乏冷料(面包鐵等資源緊俏)的情況下﹔對採購成本較高的鋼廠來說,使用積極性雖有下降,但考慮到成品鋼材價格尚存支撐,即便縮減了廢鋼使用量,其價格也將穩中有升。至於中長期的價格走勢,仍需參考鋼材價格以及市場冬儲情況。(江潤芹)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