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业界资讯】完美世界半年度财报:2016中报净利润382亿 同比增长1259%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6 20:22:24 人气: 标签:影视行业资讯

  报告指出,完美世界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11,463万元,其中游戏184,831万元,影视26,632万元。游戏收入主要来自端游《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无冬online》、DOTA2和手游《神雕侠侣》、《魔力宝贝》,报告期内上线的手游《射雕英雄传3D》和《倚天屠龙记》,以及电视游戏《无冬OL》Xbox版;影视收入主要有《神犬小七》第二季、《麻辣变形计》等电视剧、《灵魂摆渡》系列等网剧,《分歧者3》《极限挑战》等电影,《跨界歌王》等综艺,和艺人经纪收入。

  2016年上半年营业成本为67,260万元,其中游戏55,184万元,影视12,076万元。营业成本主要包括游戏代理成本、渠道成本、IP分成,以及影视剧制作成本等。

  主营业务构成分析

  其他收入方面,包括主机游戏,收入约1亿元,经纪及其他收入0.66亿元。

  各版块业务布局

  (1)电视剧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延续精品电视剧路线,《神犬小七第二季》和《麻辣变形计》已经实现销售,其中《神犬小七第二季》7月份在湖南卫视首播,取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麻辣变形计》预计2016年8月播出;其他电视剧项目如《思美人》、《娘道》、《虎胆雄鹰》等项目都在推进中。

  (2)电影业务:

  报告期内,《极限挑战-电影》、《分歧者3》已上映,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收入和口碑;其他项目都按计划推进中。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影视基金,参与投资了美国环球影业的影片投资,并享有其影片的全球收益分配,实现了公司影视内容全球化生产和运营的第一步。

  (3)综艺栏目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了《极限挑战2》《跨界歌王》两档综艺节目,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

  (4)艺人经纪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发展艺人经纪业务,依托制作平台和管理优势,构建和完善艺人的挖掘、培养和运营机制,加快艺人培养速度,全面提升艺人价值。

  (5)在演出市场及其他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周杰伦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两地的演唱会,预计会在2016年下半年实现收益;报告期内,公司利用旗下知名IP《神犬小七》,联合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共同推出《神犬小七》系列儿童音乐剧,开展相关周边产品的线上和线下销售,逐步推进IP全产业链的开发和运营。

  (6)在资本运作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成功将大股东的完美世界游戏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形成“影游”联动优势。

  完美世界游戏在电子竞技等细分游戏市场积极布局,取得了国际电竞游戏大作CS:GO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代理权,并先后推出了《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诛仙》等移动游戏,广受市场欢迎;与此同时,完美世界影视紧抓市场机遇,通过设立影视投资基金、与美国环球影业展开合作等资本运作,拓展公司全球电影业务。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