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全力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服务支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6 15:04:57 人气: 标签:服务支持

  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一带一”建设再次引发高度关注。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认为,随着国家对“一带一”推动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2015年将成为“一带一”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

  “一带一”建设涉及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共商、共建、共享谋求共同发展,打造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在赖小民看来,这无疑需要调动多方资源,发挥好经济互补性优势,扩大金融领域合作,才能共同发掘“一带一”建设的新亮点和新引擎。

  当前,我国与周边多国的资源禀赋互补,但始终未能通过合理的市场资源优化配置方式实现国家之间的范围经济效应最大化,金融短板是资源跨国流动的主因之一。赖小民说,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按照“一带一”建设的实际需求切实提供金融支持径,一是金融融资杠杆的需求,建设“一带一”所涉及的国家或地区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存在巨大的资金需求缺口,需要充分发挥金融杠杆的作用,来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的相互融合,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贸易、国际投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跨国金融服务的需求,“一带一”建设对金融的需求并不局限于资金的供求,而是需要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从“一带一”沿线国家国际经济合作的实际情况来看,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主要包括稳定的化货币流通服务体系、安全稳定的信用增进服务体系和全方位的物流金融服务体系。三是国际金融合作的需求,从我国与“一带一”沿线国家的金融合作现状来看,已经在区域金融稳定、搭建区域投融资机构、人民币跨境结算、互设金融机构、项目融资、金融市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双边或多边的国际金融合作。但地缘冲突、其他经济联盟的竞争、经济发展不均衡、金融生态差异等依然是制约因素,“一带一”建设的金融资源瓶颈,不能仅凭借一方之力,而应该通过广泛的国际金融合作调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来服务“一带一”建设,形成各个国家或地区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一带一”建设对金融资源的旺盛需求将促进我国金融业的创新、国际化、跨境合作等活动的发展,金融支持“一带一”建设的落脚点仍是直接或间接推动区域内实体经济的发展,构建与“一带一”建设相适应的金融体系,充分发挥金融业自身的优势,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与金融的相互融合。赖小民说,“一带一”金融体系应该是在国家间积极审慎的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机制的框架下,以银行为核心的开发性金融为主导,以稳定的货币流通为媒介,以专项投资基金为支撑,以国际金融合作为纽带,以其他金融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市场结构体系。

  近年来,中国华融的市场化创新转型发展已取得历史性飞跃。在此基础上,中国华融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抢抓国家“一带一”建设机遇,结合中国华融国际化战略转型发展要求积极谋篇布局。

  据介绍,2014年9月,中国华融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正式揭牌开业,这是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在深圳前海成立华融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融广东分公司、深圳分公司以及2013年成立的华融()国际公司,一起致力于打造华南创新业务走廊,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2014年11月,华融西部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挂牌成立,将致力与中国华融银川营业部一道,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为“丝绸之经济带”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作为金融央企和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始终听党的话,跟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的经营。”赖小民表示,“中国华融将继续以大客户战略为依托,充分发挥资产经营管理主业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抢抓历史性战略机遇。中国华融将在一带一建设中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为一带一建设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现代化综合金融服务,为国家一带一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