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层常见多发病防治适宜技术评价与推广研究”等项目通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16:15:04 人气: 标签:技术支持适合什么人

  近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临床医学研究协同网络建设示范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3BAI09B00)、“基层常见多发病防治适宜技术评价与推广研究”项目(编号:2014BAI08B00)、“基层及少数民族地区高发疾病防治适宜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编号:2013BAI05B00)等三个项目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临床医学研究协同网络建设示范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3BAI09B00)通过整合全国临床研究优势资源,在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慢性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梦见鞭炮代谢性疾病等6个领域示范建立形成了运行高效的系统研究网络,在协同网络平台基础上有效集成资源,示范开展了一系列高效的协同研究,研发了一批适宜基层推广的新型诊疗技术,系统制定了一批治疗规范并普及推广。依托临床医学研究平台,培养了一批临床和科学研究的复合型人才,提高了重点疾病领域临床研究的自主创新、协同研究和持续发展能力。

  “基层常见多发病防治适宜技术评价与推广研究”项目(编号:2014BAI08B00)制定和形成了基层常见多发病诊治适宜技术方案和技术规范,建立了基层常见多发病管理模式,实施了基层适宜技术研究和评价,优化形成了20项基层常见慢性病适宜诊疗技术,创建了304家基层常见多发病适宜技术应用示范单位,切实提高了基层诊疗能力,收效显著,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基层及少数民族地区高发疾病防治适宜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编号:2013BAI05B00)优选和建立了特色适宜技术包、技术操作标准和规范、数字化临床径系统和适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移动数字医疗服务系统,建立了基层及民族地区示范医疗点,培养了一批学术带头人和基层医疗机构技术,相关研究具有较好的示范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风险中心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的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项目的验收会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