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从心理学中获取智慧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4-3-6 14:24:51 人气: 标签:心理学相关知识

  现代人应该从心理学中获益,心理学是一门专门研究人的心理活动规律的学科,作为寻求智慧的人,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人,理应享受人类在这方面的探索而获得的理论。现代社会由于竞争的激烈,很多人的心理压力很大,因此产生了很多的心理疾患,有的严重患者甚至演变格障碍或疾病。另一方面,在竞争社会里也特别需要个人的创造能力,这就必然会涉及到心理问题。所以,为了我们的心灵健康愉快,也为了使我们的心灵具有创造力,我们理应静下心来学一点心理学中蕴涵的智慧果。

  现在,我们有许多人都很重视心理学的知识,很希望自己能掌握这些心理学方法,但是有关心理学的知识很广泛,于是很多人忙了一阵后,往往是空手而回。这是为什么?这个问题必须考虑,如果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往往会盲目地去学习心理学知识,最终结果就是不理想。

  只学一个心理流派的心理学知识,这是的。因为,人有一个认知上的特点,只根据自己的个人感受来下结论,如果只学了一个心理学流派的观点,往往就会认为人的心理活动就是这么一回事,我全明白了,这往往会狭隘的错误。某一心理学派的创始人采用这样的立场可以理解,因为他是创新者,事实上人的心理活动规律很复杂,每一种理论只是反映了人类心理的某一个方面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