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4-3-6 14:24:48 人气: 标签:相关知识是什么意思

  我国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民族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

  十二个必须(习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必须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必须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必须各民族一律平等,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必须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必须依理民族事务,必须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必须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

  四个关系: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的关系。

  四个必然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三个意义:要赋予所有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统一、反对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的意义。

  三个不能把:不能把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的一般性社会事务工作简单归结为民族工作,不能把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的民事刑事问题简单归结为民族问题,不能把发生在民族地区的一般矛盾纠纷简单归结为。

  五个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四个特别:努力建设一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立场特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

  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