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广州牙齿矫正专家孔卫东:以终为始 知止有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7 22:07:38 人气: 标签:正颌正畸相关知识

  孔卫东,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主要发明人,担任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5、6、7届委员、第二届中华口腔正畸学编委、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暨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特邀编委等职务,入选2020年度《岭南名医录》,2021年度被评为“羊城好医生”。

  自1989年参加工作开始,孔卫东副院长就投入到正畸患者的诊疗工作中。30多年来,他一直忙碌在口腔正畸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一线。多年的专业积淀,孔卫东副院长积累了全面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对儿童、青少年及各类错颌畸形的矫治有深入研究,在直丝弓矫治技术、自锁托槽矫治技术、种植支抗技术及矫治(无托槽矫治、个性化舌侧矫治技术)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矫治经验。他是国内最早开展个性化舌侧矫治专家之一,是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主要发明人,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在个性化矫治器的研究、、临床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作了许多开拓性工作,相关研究于2019年被权威机构认定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在学术和教学领域,孔卫东副院长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作为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主要发明人,成功将其原始创新成为可为临床使用舌侧正畸产品,牵头完成“个性化舌侧矫治器3D打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于2021年荣获广东医学科技三等。2020年与瑞通生物一起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同期荣获生物医药组成长组国家优秀企业、广东省赛区三等、广州市赛区优胜企业等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持有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2项。2021年完成验收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课题符合广东省重大科技登记要求,被广东省科学与科技管理委员会登记为广东省科技,分别为:(1)CAD/CAM个性化舌侧矫治器排牙数据优化的研究;(2)应用3D打印技术研发个性化唇侧矫治系统;(3)个性化唇侧矫治器3D打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主持6项省部级及3项厅局级基金项目,主持国家级及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各一项。

  口腔医(学)院建设需要专业的人才队伍,孔卫东教授严于律己、诲人不倦。他在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承担2门专业课程的授课任务,并培养了硕士研究生三十余名。曾受邀在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西安交大口腔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国内知名医学院校作个性化舌侧矫治的专题,推广临床个性化舌侧矫治新技术。

  在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孔卫东副院长为正畸医生建立了月度学习的交流机制,让医生们能有效及时反映临床工作过程中的体会、遇到问题、经验教训及解决方法,并找出存在短板,及时修缮。

  孔卫东副院长说:“暨大穗华口腔医院的包容性决定了我们的医生来自五湖四海,从事工作的时间长短不一,临床经验及积累自然良莠不齐,但临床的治疗目标或者说病人的主诉不会因医生的能力不足而下调,快速让青年正畸医生得到成长尤为重要。我们通过科室月度学习,让有一定经验的正畸医生通过讲述完成病例,阶段性总结临床经验。这对年轻医生理解发病机制、调整治疗措施非常实用,也间接让有一定经验的医生提高了自身的工作、学习能力。我们也会邀请一位地区或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让我们的年轻医生,从学习中吸取养分,了解国内外正畸发展趋势等。”

  孔卫东副院长作为评委,参加过五届暨南大学直属(管)单位口腔正畸学优秀病例研讨会,点评过百余位年轻正畸医生的矫治案例,也过众多年轻医生。他经常鼓励大家说:“我们都会因工作而经历角色转变、高压力、快节奏的新所带来的迷茫,需要在适应中找到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慢慢将压力变为动力,让自己在积淀中专业。”

  从医三十余载,孔卫东副院长依然保持着每年上百例的患者诊疗量,为患者制定矫治方案并进行全程矫治治疗。他一直在这条专业道上探索着,靠技术赢得了患者的口碑。以人为本的医者仁心,让孔卫东副院长在追求完美笑容的道上不觉疲惫,勇往无前。

  90后摸鸟门事件

  虽然取得了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孔卫东副院长还在不断锻炼自己提炼科学问题的能力,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直到提炼出值得进一步研究的科研方向。

  暨大穗华口腔医院人才强院战略,在孔卫东副院长的指导下,人才引育成效显著,年轻正畸医生队伍已成为院内青年人才的生力军。孔卫东副院长经常激励青年正畸医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与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同心同向,推动医院的发展。

  他也经常青年医师:“作为一名医生,临床诊疗是本职工作,要从每一次实践中找到自身不足之处,多向身边的资深老师和优秀同辈学习、请教,不断弥补差距,医术,做一名合格的医师。”

  孔卫东副院长,不忘医学初心,担当守护健康和教书育人,他是医者、教者、科技创新者;他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以终为始,起而行之,永不止步,以己之所能为医院核心科室的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正畸学科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擅长:儿童及青少年各类错颌畸形早期矫治或功能矫治、青少年及成年人各类错颌畸形个性化矫治、正颌正畸联合治疗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