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丹阳标准化服务引领眼镜产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1-8 9:07:50 人气: 标签:现在眼镜行业怎么样

  丹阳素有“眼镜之都”美誉。近年来,该市眼镜产业一直保持着20%左右高速增长,丹阳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镜片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眼镜产品集散地和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如何更好的擦亮眼镜这张城市名片?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出一份全产业标准化服务的答卷,有力地促进了眼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该局采取多项举措,全方位为眼镜产业的发展提供标准化服务,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助推丹阳眼镜质量提升。

  指导眼镜生产企业建立标准化体系。在规模生产企业中推进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帮助他们建立各个生产细节的技术标准体系,以及与之匹配的经营管理标准体系和各岗位操作的工作标准体系;鼓励镜片、镜架生产企业积极采用国家标准和ISO国际标准,打破和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加速技术进步,提高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加强眼镜验配市场的标准化项目建设。中国(丹阳)眼镜城是全国最大的眼镜交易市场,早在2007年,该局指导申报江苏眼镜科技服务业集聚区标准化试点项目。试点期间,在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眼镜市场建立涵盖验光、配镜、试戴、加工、检验等主要环节的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完善了相应的服务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通过实施和不断改进,促进了眼镜产业的平稳较快发展。

  利用国家级眼镜检测中心平台,提供标准技术支撑。为了更好地推动产业技术进步,该局推动成立全国首个县级市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使该市眼镜产业形成从科研设计、生产、销售到产品检测一条龙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利用眼镜商会团体,加快团体标准研发。丹阳市眼镜商会是由眼镜行业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人自愿联合组成的行业性社会团体和民间商会组织。多年来,眼镜商会在宣贯眼镜产业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丹阳眼镜商会成功成为江苏省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目前正在组织起草首个近视太阳镜团体标准。

  帮助眼镜龙头企业争创标准话语权。江苏万新光学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CR-39树脂镜片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形成树脂镜片系列、特殊镜片定做、眼镜检测等一条龙生产和服务体系。多年来,在丹阳市监局的指导下,万新公司积极参与多个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在争创标准话语权道路上,砥砺前行,通过创新、品牌、质量战略,提升产品竞争力,成长为丹阳眼镜业龙头骨干企业。

  束霖萍温勇杰姜华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