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7月河北钢铁行业PMI回升至50% 经营环境明显好转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8 14:54:46 人气: 标签:河北钢铁行业新闻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的7月份该省钢铁行业PMI为50.0%,环比上升8.8个百分点,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升明显,钢铁行业的经营环境较5、6月份好转。

  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原材料采购价指数均大幅反弹并重新站上荣枯线上方,新出口订单指数、成品材库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收缩,显示当前河北省钢铁行业在市场传统淡季不淡,“去库存”效果明显,但钢材出口难度进一步加大。

  七月份国内钢材及铁矿石价格均先升后降,总体震荡走高,但钢材价格涨幅大于原燃料涨幅,预计钢厂效益依然可观。

  展望八月份,在钢材利润尚可的情况下,供给高位大幅回落可能性不大,随着G20峰会的召开、下半年钢铁行业去产能力度的加大,以及各专项督查的展开,必将对国内钢铁产能释放形成一定制约。8月各地灾后损毁的基础设施恢复和重建对钢材需求形成一定支撑。市场行情多空并存,供求关系的不确定性依然是常态,对钢材价格的持续回升存在一定压力。

  河北省钢铁行业7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5.3%,环比上升17.1个百分点,创三个月来最高水平,虽然进入需求淡季,但由于价格上涨,贸易商采购增加。最新公布的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降,终端需求并未出现明显改善,钢厂出货增加主要是投机需求所致。

  7月份国际市场盘整运行,而国内市场则震荡上行,国外买家对国内供应商的报价接受程度下降,出口成交有一定程度的降低。7月份河北钢铁行业新出口订单指数为38.9%,环比下降7.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降。

  7月份的产出指数为51.2%,环比增长12.3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7月31日唐山限产结束,预计8月份钢厂生产积极性持续高位。

  终端需求低迷,贸易商囤货积极,导致了钢厂库存下降,社会库存有所上升。7月份成品材库存指数为36.8%,环比下降11.7个百分点,钢厂库存继续下降。

  7月份的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6.3%,环比上升7.8个百分点,河北钢厂原料库存继续下降,下降幅度放缓。从原料采购来源看,7月份河北钢厂国产矿采购量环比下降,进口矿采购量增加,河北钢厂外矿配比整体提高。

  7月份国内钢材价格震荡上行,钢材价格上涨幅度高于原料价格,钢厂盈利能力继续改善。8月份国内钢铁市场预计将持续震荡走势。

  从供应角度看,随着钢厂盈利能力提高,预计8月份开工率将开始回升,市场供应量增加的概率较大。

  从需求角度看,7月份价格上涨并非需求所致,并且8月份仍处需求淡季,市场需求仍将保持疲软。

  从成本角度看,原料价格短期似乎没有下跌压力,尤其是铁矿石反倾销事件会对短期原料价格带来支撑。

  从宏观角度看,近期中央政治局开会提及抑制资产泡沫,积极财政政策有望加码,宏观面整体利好。

  整体上判断,8月份国内供求矛盾依然尖锐,宏观政策面向好,钢材价格将持续震荡走势。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