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深圳供电局以高质量发展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8-7 3:53:22 人气: 标签:服务质量的意义

  夏沫到底爱谁上半年累计供电量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10万千瓦(7月18日),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投产主网工程10项,新增变电容量75.6万千伏安,线日,记者从在深圳供电局“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中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深入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深圳供电局董事长、党委吴小辰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电力营商为实体经济减负,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据了解,深圳供电局此次会议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前期集中学习研讨,总结工作、问题,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该局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透露,上半年,深圳供电局完成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等58项重大保供电任务。按期完成7回涉核涉港输电线防风加固,大幅提升核电安保电源及核电送出线供电保障能力,获深圳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定并抓紧实施了《深圳智能电网建设推进工作方案(2019-2022年)》。“双百”经验和做法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充分肯定,以专刊形式发至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及各“双百企业”学习借鉴。前海混改试点示范作用凸显,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国资委混改企业座谈会流经验。

  在优化电力营商方面,持续推进“四个大幅减少”,努力实现“获得电力”指标国际领先。打通深圳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全市率先实现小微企业“零资料”“零审核”无感刷脸低压用电报装。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极速报装服务。上半年,低压、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大幅减少69%、86%。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部署,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同时,该局还召开深圳首场专业领域优化营商发布会,发布了南方电网首份优化电力营商,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吴小辰表示,“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会议透露,深圳供电局将聚焦战略转型的主航道,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先进性、创新性特征的“灯塔项目”。围绕战略实施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关系长远、具有独特性和阶段性里程碑意义的“标志项目”。瞄准公司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具备复制推广价值的“标杆项目”。针对制约公司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出一批先行先试、自主探索的“试点项目”。

  以“项目”作为载体和抓手,具化成一个个可执行的行动,逐个击破难题,促进发展。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率先探索低压抢修直调模式,平均故障复电时间同比下降23.5%,客户停电时间管控力度显著增强。全面推广客户服务和故障抢修“直调”模式,大力发展远程渠道,以响应问题速度和提高服务质量为导向做好客户服务改进各项工作,推动客户服务向专业化、智能化转变。积极参与数字电网、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业务上云工作,开展智慧客服、智慧资产、智慧运维、智慧能源等应用场景的探索。

  该局还积极服务好深圳市重点企业客户,全面发挥客户经理团队和专项工作组作用,高度关注重点企业客户电力供应和电能质量情况,积极响应重点企业客户用电需求,持续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同时还积极配合开展清理中间层转供电不合理加价和工商业电费资助,确保国家红利落实到终端客户。配合推动城中村电力设施,积极解决部分薄弱片区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问题。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深圳供电局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做大湾区强有力的保障者、建设者。该局出台实施了30项落实举措,有效融入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粤港澳联动创新合力,与华为、腾讯建成联合创新实验室,完成双创直流配电、电能质量实验室一期建设工作等。

  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吴小辰强调,深圳供电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为载体,推进党建“深榕工程”品牌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来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进供电服务,优化营商,着力解决民群众用电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人民群众“用好电”。

  财成国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