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用友畅捷通好会计提示您:电子那些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10 4:13:28 人气: 标签:用友畅捷通在线服务

  自2015年8月1日起,国家出台政策推广电子,在、上海、浙江和深圳开展电子试运行以来,至今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并且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推广电子,无论对于开票方的电商、电信、金融、快递、公用事业等行业应用,还是给消费者带来的便捷,都是显而易见的。而对于我们各位财务小主来说,我们不仅是方便快捷的获益者,同时对于一些相关电子的相关处理还要有所关注,尤其近期(2018年7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发布了《关于电子普通使用有关事项的公告》2018年第41号,无论作为受票方还是开票方,我们真正了解电子吗?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电子普通的开具我们能否“慧眼识票”呢?

  新税务机构时挂牌后,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将启用新的监制章。电子普通(含收费公通行费电子普通,下同)版式文件上的监制章,相应修改为各省(区、市)税务局新启用的监制章。

  新启用的监制章形状为椭圆型,长轴为3厘米,短轴为2厘米,边宽为0.1厘米,内环加刻一细推背图全文线,上环刻制“全国统一监制章”字样,中间刻制“国家税务总局”字样,下环刻制“××省(区、市)税务局”字样,下环字样例如: “上海市税务局”、“自治区税务局”。字体为楷体7磅,印色为大红色。新启用的监制章样式如下图所示:

  3、2018年7月23发布的公告中相关自建电子服务平台和第三方电子服务平台,需要什么时候完成平台升级工作?

  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升级工作。电子服务平台升级前,生成的电子普通版式文件可以继续使用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的监制章。

  已经使用升级版系统的,可以直接向税务机关申请增加电子普通的票种。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实际情况批准电子的开票限额及份数,发放相应的电子的号段给纳税人,纳税人就可以在升级版系统中开具电子了。

  可以报销。通过系统升级版开具的电子普通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相同。

  不可以抵扣。由于目前通过电子新系统开具的电子还只是“普通”,没有专用,不能用于抵扣的,对于需要进项抵扣的企业,就不能通过该模块开具电子。

  取得电子普通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第三方电子服务平台或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查验平台进行一致性查验。

  由于电子普通是存储在税务机关的数据信息,具有可复制性,无法回收的特点,因此票开具后,如发生开票错误、销货退回或销售折让等,应开具红字电子普通。

  避免电子重复报销的方法可以采用:1)把报销过的每张电子编号记下来,每次报销时都要查询一遍这张是否已经报销过。2)可以凡是涉及电子报销,不允许以纸质报销,以防信息,从根源上规避电子造假和重复报销。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