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奥巴马当习面不支持 被指说给蔡英文听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3 16:23:49 人气: 标签:蔡英文支持台独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与中国国家习进行会谈,在会谈之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主动就问题重申了立场,明确表示不支持态度。凤凰卫视评论员郑浩认为,这番言论就是说给蔡英文听的。凤凰卫视9月27

  凤凰卫视9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与中国国家习进行会谈,那么在会谈之后奥巴马在面对记者的时候,他特别谈到了有关于,再一次重申不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这部分我们继续要跟郑先生来讨论一下,其实我们看到明年即将就要举行,那么奥巴马再一次的重申立场,是不是也代表着其实他对于在明年如果说真的是由重返执政的话,对于两岸政策,是不是有所担忧呢。

  郑浩:9月25日习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会晤,那么据美国的透露呢,主要的议题有六大方面,在六大方面当中呢,其中的一点是谈到了东海问题南海问题,那么也包括了的一些话题,议题并不是单独的一个议题,因为这一次的习到美国的国事访问,因为是正常而且比较热络的这样健康的在发展,不像在几年前特别是2007、2008年的时候,当时陈执政的时候。

  李亚倩:比较紧张。

  郑浩:非常的紧张,所以的议题并不是一个主要的议题,只是涉及到了这一部分,因为两个国家的元首还仍然常关注,2016年的的变化会不会影响,也会不会影响中美之间的关系,所以呢在25日会谈结束之后,两个人在联合见这个记者的时候,那么奥巴马在他的讲话当中主动是提到了,美国仍然会一个中国的政策,坚守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关系法,这个是和2011年当时到美国访问,奥巴马总统的表述是完全一样,而习的讲话部分是只字未提,没有提到的字眼,也没有提到。那么这个也是和2011年是完全一样的,分析呢说奥巴马主动的来讲到,美恪守中美联合公报和关系法一个中国的政策,那么这个呢只是一个例行的表述,也是中方希望奥巴马能够在一个比较重要的场合重申美国的原则立场,应该说是中国恐怕也是在里边做了工作,所以奥巴马提出了这样的一个看法。

  这个看法和过去的是完全一样的,但是这样一个从的解读特别是从的解读来看,似乎又不是很一样了,因为毕竟它是在一个微妙的时间点上,奥巴马总统重申了一个中国和关系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样的一个字眼。它的特殊性就在于因为2016年的选举的形势,候选人蔡英文是有可能是当选下一届领导人的,这个可能性现在似乎是在增大,当然你说选举它会有各种的变数,到了最后的关头是不是也会扭转,这种趋势也不是说没有可能,当年你记得陈也因为中了一颗子弹扭转了这样一个形势,对吧,也是当时。

  李亚倩:是都还是未知数。

  郑浩:对,但是从目前这个情况的态势来看,好像蔡英文当选应该是没有太大的一个疑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加上蔡英文的政策到目前为止完全是模糊的,虽然她有提出来所谓的蔡式的的说法,表示说维持现状等等,但是呢仍然大家还是葫芦里不知道装的什么药。

  李亚倩:到底是什么样的现状。

  郑浩: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具体的一个政策,目前蔡英文还没有给出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方面包括方面,对蔡英文的有所担忧这是很自然,而美国在这之前就重申美方的这样一个立场,实际上是讲给蔡英文听的,蔡英文是听到了但是她听懂没有,这点我觉得就常重要了。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