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2019年走到一半停下来聊聊吧松鼠季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9 1:54:55 人气: 标签:松鼠相关知识

  告诉你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消息,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了,你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2019年才刚跨年完,怎么就过去一半了,时间老人是不是把我的时光沙漏捅出了洞,时间都悄悄漏走了?

  正因为时间如水不停奔流,所以我们更要记录当下,回过头才能看成长的足迹,松鼠的季报就是要记录松鼠的足迹的。

  今天带你来看囤货小能手之松鼠君的小仓库,模仿下反正你打不着我不能把我怎么样的日语腔:是我一直很在乎的你的话,一定能知道下图是松鼠君的脚印吧。

  季报关键词:桃花源自然学校、五源河湿地课程、柏悦夏令营、自然课堂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松鼠游学,师资培训。

  2019年4月13日,松鼠学堂和海南观鸟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海南首家自然教育学校——桃花源自然学校。居住在城市,越来越多“自然缺失症”的孩子,如何帮助孩子健康全面的成长,这是自然教育的目标,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教育理想。

  自然学校成立之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批“自然”,从4月13日开始至6月9日结束,每个周末我们都和孩子们在自然间和植物动物交朋友,领着孩子带着好奇心探究欲,观察自然学习自然,让孩子在自然这片沃土中健康地成长。

  松鼠学堂是五源河学校三年级湿地系列课程和校本设计,及其七年级的自然科学课和科学的合作者,孩子通过学习湿地系统知识了解五源河湿地,在了解的基础上爱护自己的家园。

  指导七年级的孩子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户外的观察和科学实验室的操作都是为了学以致用,在课题的探索与解决中获得学习的方法。

  在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为期两个月的夏令营,松鼠带领了来自内地的孩子们认识了许多只有海南才有的动物,并在游戏中认识植物,为孩子打开海南丰富的生类大门,也打开了接触自然的大门——自然教育。

  4月2日松鼠和新坡中学的师生聚集潭丰洋湿地公园,在一片水域里水葫芦长满了河面,影响了国家二级植物水菜花的生长。松鼠给学生讲了水葫芦的生物入侵和植物相关知识,之后大家一起动手清理水葫芦。

  4月5日松鼠和海口热带播报带着孩子走进白沙门湿地公园,一起观察自然野趣,认识海南的鸟类,和各种有趣的植物。

  4月9日在琼山区双创广场,松鼠和琼山区志愿者联合会一起向周边宣传湿地主题内容,向现场的小学生进行了植物科普,孩子们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纷纷被植物的神奇折服、赞叹。

  4月17日,松鼠给琼山十二小学生进行了海洋的宣讲,在了解之后学生们还画了他们认为需要的海洋动物——海龟。宣讲结束后走进那央湿地清理水葫芦。

  6月4日,松鼠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以及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院的专家给五源河自然科学社的社员上了一节充满趣味性的海洋科普课,了解海水的特征并动手测验海水的PH值。▼

  6月7日,为了能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到海洋知识,同时也收到海科院专家的邀请,当天松鼠和学生们一起发出前往位于琼海的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水产养殖科普深入考察更多的海洋相关知识。▼

  5月25日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日,在主办方海南省野生植物管理局和海口市林业局的主导下,海口市湿地管理中心、海口市湿地协会、松鼠学堂以及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一起在海口凤翔湿地公园科普馆举办了“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健康”的主题活动。▼

  6月8日当天上午,海南世界海洋日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今年世界海洋日主题是“性别与海洋”,意在突出女性在海洋方面的作用,松鼠学堂创立人、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所三位女性运用自己所长为科普。

  6月11日,在学校和海口市区湿地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带着自然科学社的24名学生走进湿地感受湿地、观看栗喉蜂鸟,五源河河面空心菜暴长覆盖了河面,需要人工清理,因此我们一起清理了空心菜。

  5月22日起至31日,松鼠和松树妈妈在定安中心小学等八所小学举办自然教育湿地,反响强烈,达到1500人次。

  4月28日至5月4日,为期7天,松鼠一行人从海口出发前往,同多地从事自然教育和机构进行交流和培训。

  6月2日,五源河学校老师和学生来到东寨港红树林国家自然区,结合五源河学校湿地课程松鼠结合经验倾尽所能给老师们培训充电。

  6月5日,松鼠和澄迈南丽湖工作人员带领农垦中学学生去做湿地神奇植物研学活动,在活动现场给南丽湖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到自然教育的第一手经验。学生们在现场做了植物手工和游戏,活动轻松有趣味,既让学生了解了湿地植物又能玩乐放松。

  松鼠前行上有很多小伙伴的鼓励和支持,那么,我们一起总结过去,展望往来,砥砺前行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