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初二必备——勾股定理的应用——翻折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23 21:49:29 人气: 标签:勾股定理相关知识

  忽悠美女老板全集如下图,在矩形ABCD中,AD>AB,将矩形ABCD进行翻折,使点C与点A重合,折痕为EF。AB=4,AD=8,求BE的长度。以此为例,我们分析:

  具体操作:参与翻折的图形不参与计算(此处指应用勾股定理的运算),寻找“角落”三角形进行运算,若已知两边,直接求解;若知道一边及其他两边的关系,使用勾股定理的方程思想求解。

  例题中的“角落”三角形是ABE,已知AB=4,由菱形AECF可知,AE=EC,由矩形可知BC=AD=8,所以AE+BE=8,属于第二种情况,需要设未知数来进行求解。

  tips:在选择和填空题中,我们遇到直角三角形中有4时,可优先猜勾股数3,4,5进行求解,但是带回原题进行验证哦。此为投机取巧之法,大家慎重使用。

  以上是关于勾股定理在翻折问题中的应用,在初三时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延伸更多的知识点,比如相似、三角函数等。大家一定要做好巩固,为后面的学习打好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