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2019长城知识1月19日在府文庙开讲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1-17 19:22:54 人气: 标签:关于长城的知识

  晨报讯(记者冯建军)长城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悠久历史的,大同全市境内现存古长城493公里,其中汉代、北魏、北齐等早期长城150公里,明代长城343公里,长度较长、时代跨度大、分布范围广,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明,堪称长城文化博物馆,是中国长城中十分重要的华彩段落。

  为了把宣传长城工作更快的全面发展,大同长城学会在2018年增设了六个部门:学术部、编辑部、摄影部、部、活动部、会员部。还组织的各项活动:长城高峰论坛、徒步长城环保行,长城知识进校园、长城知识、大同长城摄影展等,还参加了“请城砖回家为长城疗伤”等大型活动。组织会员赴偏关考察学习、还参加了省旅发委组织的三大旅游板块长城文化专题并发起了全国宣传长城联动。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大同长城知识由大同市文物局、大同长城学会、大同文庙共同主办,1月19日上午在府文庙-明伦堂正式开讲。

  府文庙位于大同古城东南隅,明初时由云中驿改建而成。《大同府志》有这样一段记载:旧学在府治东,即元魏中书学,辽西京国子监,金时之太学,元之大同县学也。

  主讲嘉宾吴天有是大同长城学会云冈分会会长,原大同市南郊区党史办研究员。从事史志编研工作30余年,致力于大同地方历史研究以及明代大同地方历史研究。

  本次主要讲述了元朝后,北方蒙古瓦剌部在永乐朝时起,就开始向明朝进贡。到正统时,发展成为朝贡贸易。明朝将瓦剌进贡的贡道选择在大同。在大同还开设了马市。 最后发生了“土木之变”,明朝被蒙古瓦剌俘虏。

  通过长城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市民与长城爱好者能够掌握更多的长城历史文化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宣传长城的队伍中来。

  梦见钱包被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