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防治知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3-25 6:48:00 人气: 标签:股骨头相关知识

  梦见放鞭炮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问题。其中,股骨头坏死疾病因为它逐年增长的发病率和严重影响患者行走能力的原因而被广大老百姓重视。那么,你了解股骨头坏死吗?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治股骨头坏死吗?

  当今治疗股骨头坏死最好的方式就是中药合剂归芍活血胶囊,它的成分有当归、白芍、黄芪、鹿角胶、枸杞子、续断、桂枝、讨桃仁、武功、血蝎、自然铜(煅)、芥子、牛膝、土鳖虫。当归和白芍等都是活血化瘀的良药,据临床治疗数据显示2-3个周期,新骨开始逐渐长出,股骨头逐渐变的光滑,关节活动得到很好的改善,通常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能够恢复一定的活动能力。

  1、负重大。髋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支撑着整个躯干的重量,长期保持着这种较大的压力,不但容易造成结构上的损伤,而且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2、剪切力。髋关节不同于其他负重关节那样两骨端关节力线垂直,股与股骨头颈之间形成132度的角,躯干的重力是由髋臼通过股骨头,颈移行至股,力线不垂直,头颈所承受的生理压力要比其他关节大得多。

  3、活动范围大。髋关节的活动范围仅次于肩关节,伸展、内收、外展、旋转等。能完成各轴向运动,损伤的机会也较多。

  股骨头坏死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解剖结构的特殊。股骨头的血供主要依靠髋关节囊外动脉环发出的外侧支持带和内侧支持带动脉,血管的吻合支量少且薄弱,当一支血管被阻断而另一支不能及时代偿时,即会造成股骨头的供血障碍。股骨头侧支循环少,容易受损而使软骨下发生骨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多种多样(约60多种),比较复杂,难以全面系统地分类,这与发病机理不清有关,在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临床诊治中归纳出了几种常见的致病因素,虽然病因不同,但其共同的病理表现是股骨头缺血,比较一致的理论是血液供应受阻。

  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创伤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但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与否,范围大小,主要取决于血管程度和侧支循环的代偿能力。股骨头的血供是通过股骨颈基底的一个动脉环供应的。股骨颈骨折不可避免地导致血管的损伤,有60%-70%的可能导致股骨头坏死。

  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之一,激素性股骨头坏死双侧同时发病多见,且一半以上均患者先一侧发病,经数月或数年后,另一刚才发病,临床表现为髋关节疼痛,,胸闷,下肢功能受限等。

  慢性酒精中毒是一个重要因素,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个体酒精代谢率有关。

  早期可无临床症状,一般会通过核磁共振可发现股骨头坏死。所以,核磁共振是诊断股骨头坏死最、准确的检查方法。

  最早出现,髋关节或膝关节疼痛持续性或间歇性,逐渐加重,严重时甚至影响睡眠。最明显的部位是大腿根部。

  Thomas征阳性:患者仰卧,当患者双下肢放平到检查台上时,出现腰椎前突者为阳性。又令患者双手紧抱住一侧屈膝的下肢,此时腰椎可贴到检查台,对侧下肢不能放平者,表示此侧有病变。

  “4”字试验阳性:“4”字试验操作方法:患者仰卧,一侧下肢伸直,另侧下肢以“4”字形状放在伸直下肢近膝关节处,并一手按住膝关节,另一手按压对侧髂嵴上,两手同时下压。下压时,骶髂关节出现痛者,并且或者曲侧膝关节不能触及床面为阳性。

  我是辽宁的一名潜水员,因长期下海得了骨关节疾病,以前一直认为是风湿类疾病导致的,慢慢发现走髋关节疼,而且两条腿长短不一,有些跛行。到医院一查,确诊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已达二期,我才四十岁了,以后的日子要怎么办啊。

  偶然在网上查询,看到了归芍活血胶囊是治股骨头坏死的,当时查了一下网上的口碑,觉得还不错,就买了三个疗程,吃完更加疼了,药师告诉我,是药物在起作用,打通血液循环导致的。由于药师的非常专业,我再次购买了三个疗程。去年快过年的时候,我去医院复查,医生都说好转了很多,骨密度、骨粘膜变得光滑了,以及骨关节软骨间隙也变宽了。我现在依然出海,但是身体基本恢复了,很感谢归芍活血胶囊,希望更多的病友能够选择归芍活血胶囊,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股骨头坏死得到治疗。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防毒、禁毒意识,当天上午,

  6月22日,湍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带领市直相关负责人

  近日,在宝安区新桥街道 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 一名幼童突然从电动车上

  交通指挥手势,大家看得多了 哨音,大家也听得多了 但是,他这样的 你

  【李志红】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