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虚设工资账户提走百万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2-6 16:59:53 人气: 标签:新闻办公室工资多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的下,身为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的陈某利用电脑技术,从虚设的工资账户中提取钱上百万。不堪和法律的双重压力,他最终向机关自首。给姨妹开苞记者昨悉,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1997年,当时20岁出头的陈某大学毕业,进入武汉一家大型企业工作。风华正茂的他在岗位上表现出色,备受公司器重。几年后,陈某便当上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公司的电脑系统程序开发及工作。一般人看来,陈某每月能拿四五千元工资,已经很不错了。但陈某并不满足,他想赚更多的钱买房买车,过上更优越的生活。2006年初,陈某打起了公司工资发放电脑程序的主意。

  陈某利用其“高明”的计算机技术,在公司工资系统里虚设22个账户。每月,公司固定向这22个账户里发放的工资,实际上落入了陈某的腰包。据陈某交代,其间他曾犹豫过,想过向公司交代,并一次性还款。但是,由于其妻在外开公司,正好遇上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陈某一咬牙,继续从22个账户中提钱,支持妻子做生意。后来,陈某又投入一笔钱到股市中。他安慰,等在股市赚了更多钱就立即把钱退还给公司。

  两年来,陈某从这22个账户取出了132万元钱。不过,他却始终处于恐惧之中,生怕此事被察觉,又觉得有愧于公司。2008年2月份,陈某不堪巨大的压力,主动向公司和机关自首,交代所有的事实并退还全部赃款。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身为企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单位资金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巨大,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考虑到陈某系自首并归还所有赃款,且陈某所在公司出具对其适用缓刑的申请并愿意对其进行监管,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