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南安宁九所院校与企业签约 培养订单式人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10 8:51:14 人气: 标签:云南企业新闻网

  人民网昆明5月9日电 (徐前)5月9日,2016年安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云南技师学院等九所学校和昆明嘉华食品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一对一进行了现场签约,各院校根据需求为企业培养订单式人才,各企业为院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据介绍,此次校企合作签约目的是宣传安宁市域内各职业院校的办学,扩大职业教育的,通过企业与院校的面对面交流,互相间交换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院校和企业相互了解和合作,促进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安宁副市长戚本福告诉记者,活动周将有力促进社会特别是企业将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增强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记者了解到,校企签约后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届时各院校将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技术人才;为企业职工提供技能培训;根据需求为企业培养订单式人才;教师可到企业上岗,培养成为“双师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和意见。企业利用设备等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和院校合作进行科技研发;企业优秀技能人才到院校授课等。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张绍良表示:“只有以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中心,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职业院校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的发展。”

  此次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15日,期间各院校将开展校园活动,为民服务,职业教育宣传,职业院校展览,志愿者活动,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