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会昌县多措并举防治“小金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8 20:09:48 人气: 标签:防治小金库

  为进一步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会昌县“标本兼治、注重预防”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小金库”防治的长效机制,防范“小金库”滋生。

  一是加强票据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强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严格执行票据的领用、稽核和缴销制度,及时核对票据使用情况。

  二是建立资产管控机制。完善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加大资产收益监缴力度,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严禁通过资产出租、出借、处置获取收益并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严禁各部门、单位利用社会组织所办企业等经营实体转移收入、账外列支设立“小金库”。

  三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积极推进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县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布“小金库”日常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和查办举报案件,及时在新闻、网站上公开查实的“小金库”问题。

  四是建立承诺考核机制。各单位都要作出本单位不设立“小金库”的承诺,承诺书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报县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签订承诺书后,发现并查实单位存在“小金库”问题的,查实的“小金库”资金予以收缴财政,发放给个人的予以追缴,并依规对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五是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在预算和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审计、专项审计以及预算单位资产财务检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专项资金检查等财政、审计监督检查工作中,将“小金库”问题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系统等信息系统,加强对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资金支付情况日常动态,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纠正。

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