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区 共建美丽东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9 13:57:18 人气: 标签:防治小金库相关知识

  天津市文明单位(三)

  2012—2014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评选结果揭晓,东丽区共有31家单位荣获天津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本期刊登“东丽区财政局、东丽区民政局、东丽区卫生局、东丽区、东丽区房地产管理局”5个单位的事迹材料,供各单位学习借鉴。

  一、东丽区财政局

  在区委、区的正确领导下,东丽区财政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区发展稳定的大局,以履行财政职能、争创文明单位为目标,按照“创一流行业,出一流业绩,树一流新风”的工作要求,实现了文明与财政管理业务的协调并进,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一)深化学习内涵,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思想保障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财政干部的各项能力。注重理论教育,强化业务培训,安排各种形式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开展财政“大讲堂”,讲授金融财税政策、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现代生活常识,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年终组织开展财政业务知识竞赛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群众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增强财政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深化文化内涵,为文明机关创建提供保障

  区财政局多渠道、多形式筹集资金,大力支持“四清一绿”行动。2014年,通过财政补助,放大财政资金效应,完善财政补政策,机关整治的长效管理,巩固创建,营造整洁、优美的良好工作。开展争做“六型”干部活动,确立了涵盖财政历史、核心价值观、团队、廉政格言、行为规范等14项内容的财政文化。设立学习宣传活动园地,广泛宣传和相互交流学习,干部的工作责任感、感更加强烈,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普遍增强。

  (三)深化活动内涵,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服务保障

  开展惠民行动。深入街道企业,努力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累计拨付扶持企业发展资金2800万元,解决村队企业融资5000万元。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清理“小金库”专项行动,建立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和“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加大社保资金监管力度,提高“三农”、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支出比重,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经济发展和文明。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区财政局将继续在区委、区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把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抓实,促进财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东丽区民政局

  东丽区民政局“上为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不断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行风建设、廉政建设,以昂扬向上的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一)加强领导,扎实推进

  区民政局成立了文明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文明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定期组织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干部职工思想水平素养提升,开拓视野,汲取智慧,为创新工作思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在广大干部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制定约束纪律、考核机制、惩细则,邀请区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监督员、科室负责人参与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活动,机关内部形成了、勤奋工作的良好风气。

  (二)突出管理,树立形象

  区民政局开展科学文化、业务技能、文明礼仪培训,提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素养。每日清整,责任到人,营造干净整洁、优雅舒适的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单位内部工作纪律严明,治安良好,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违法违纪案件及刑事案件发生。设立政务公开栏,将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执法依据、服务承诺等向社会公开,实施阳光作业,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三)扎实创建,营造氛围

  开展“讲堂”活动。按照讲堂宣讲提纲,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经典、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展“诚信东丽”活动。积极开展“认责承诺”活动,将民政系统工作承诺公之于众,聘请群众监督,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传统节日,普及传统文化,丰富群活,积极文明节俭的节日,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周日大集”志愿服务活动,为城乡居民宣传民律法规,受到群众欢迎。区养老中心作为天津市第一批志愿服务,常年组织不同的志愿服务队到中心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机关食堂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制定文明用餐书,发放给下属单位。通过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干部职工形成了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的行为意识,推进文明用餐风气的养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东丽区民政局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还将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做到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继续为加快美丽东丽建设做出贡献。

  三、东丽区卫生局

  近年来,东丽区卫生局党委按照市、区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卫生工作的中心任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卫生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一)加强创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成立了以局党委、局长为组长,局党委副、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为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创建任务,明确领导责任分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根据卫生行业特点,局党委把文明建设考评指标细化、量化。采取日常考核、工作测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创建活动。围绕创建文明行业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将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

  (二)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队伍职业素养

  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建设全过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方针政策、医改内容和卫生法律法规。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把职业教育纳入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并作为新职工岗前培训、考核内容。加强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提升广大医务人员职业素养。狠抓医德医风。认真落实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和医师定期考核制度,把考核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绩效工资、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直接挂钩。

  (三)加强活动载体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实施“优质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创优质服务星级单位、争优质服务示范标兵”活动。启动《健康东丽促进计划(2012—2014年)》。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继续加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诚信示范窗口”等活动创建力度。扎实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重大节日,深入社区(村)、部队、建筑工地、敬老院等地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

  (四)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开展医疗服务、护理服务、后勤服务等14个专业技术练兵与比武活动。通过召开专题、示范教学、观摩指导、知识竞赛、病例点评,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的训练、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行业示范先锋,先后有6人次荣获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好医生”、“人民满意好”、“名中医工作室”称号。

  (五)加生文化建设,创建良好服务

  加强文化建设,培育卫生。开展“凝聚核心价值”卫生职业大讨论,提炼出“医德为先,医术为本,尊命,守护健康”的东丽卫生职业。开展院训、院徽、院歌征集活动,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强职业荣誉感、感和责任感,培育核心价值观。加强整治,创建“美丽卫生”。各医疗单位按照创建“敬、静、净”就医的要求,加大卫生综合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了垃圾处理、噪音污染、标牌、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和卫角等问题。

  四、东丽区

  为推进美丽天津、美丽东丽建设,提高群众性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区积极进行创建工作的宣传发动和组织落实,创建工作的完成。

  (一)着力营造常抓不懈的创建

  区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积极成立创建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努力构建从上到下、条块结合的文明创建领导网络,形成指挥灵敏、组织有序、职责分明、监督有力的创建领导体系。积极投身美丽东丽建设,努力拓展文明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充分发挥局党组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掀起学习理论的热潮。广泛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加强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建设,激发和调动广大公务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基层司法体系,建立覆盖全区的法律服务体系,新建法律服务所9个,律师事务所2所,公证分处1个,设立“法律服务超市”、专职人民调解委员会,为百姓提供口的“一站式”服务。

  (二)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普法

  成立律师普法团,开展了200场法律服务进村(居)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自2012年,开展依托司法所指导全区各村(居)聘请法律顾问工作,2014年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方便群众,通过电视、、专刊、手机报,东丽普法网、普法微博,电子屏和公交站牌,展开全方位的法制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三)着力营造便利务实的帮扶

  推出公证服务6项便民措施,极大方便了群众,提升了为民服务效能。加律援助服务力度,针对符律援助条件、无力支付诉讼费用的,先行垫付法律援助案件诉讼费。在区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无偿提供法律援助,保障人员的权益。做实特殊人群帮扶工作。对全区1100余名刑释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了解其生活工作现状和困难。在此基础上开展帮扶活动,为特困刑释人员发放救助金、申请低保,解决未成年子女入学等问题。深入各开展延伸,签订协议书,推动关系常态化。

  在区委、区的正确领导下,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创建水平的新提高!

  五、东丽区房地产管理局

  区房管局党委着力在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上下苦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树立了便民高效、公平、廉洁务实的单位形象。

  (一)加强创建组织领导,打造文明共建新平台

  成立了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文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深化“诚信东丽”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打造文明单位新形象。局党委始终把搞好班子廉洁自律作为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使领导干部牢记“两个务必”,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团结协作,作风,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二)加强帮扶制度建设,打造为民服务新途径

  深化结对帮扶,开展文明创建,制定机关工作一系列制度。为制度的落实,把每一项制度落实到部门负责,责任人负责抓落实,使各项制度有人抓、有人管。结合《东丽区房管局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落实各项责任分工,由一名处级领导负责,两位科级干部深入村队开展房管局结对帮扶工作,形成工作制度,包村干部每周两次到村队工作,每周进行一次工作汇报。通过制度落实,使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指导、有考核验收、有表彰,工作秩序正规,步骤清楚,效果明显。

  (三)加强思想建设,打造现代房管新形象

  深入开展“崇尚科学、反对”活动,开展“全心全意”的旨教育,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为内容的法制教育,开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内容的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法律和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三服务、一落实”,大力推广“四声、四清、四办”工作要求,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将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服务工作之中,树立现代房管的良好形象。

  区房管局在文明建设中做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区房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发扬创业,按照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大力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为核心的思想建设,努力实现新突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上一篇:英语学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