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省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六位一体’工作格局”发布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9 1:55:08 人气: 标签:省政府新闻办公室

  5月30日,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省构建未成年人“六位一体”工作格局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省民政厅党组、厅长董濮就一年来省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取得的明显成效,以及创新推出龙江“向日葵计划”,全力打造省未成年人工作站建设龙江特色品牌两项内容做主旨发布。

  董濮表示,未成年人保修订实施一年来,省民政厅扛起未成年人工作牵头责任,协调各方,统筹资源,各单位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省上下形成了共同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健全省市县政府未成年人工作协调机制,整体推进,实现全面覆盖。省政府成立主管副省长任组长、35家中省直单位为的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规则、年度任务,完善“四个体系”,扎实有序推进。全省所有市地、县区全部成立未成年人领导小组,指导1632个乡镇(街道)设立儿童督导员和12499个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儿童主任。广泛开展全国未成年人示范创建和“县长话未保”活动。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工作新格局。

  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实现协同联动。各级民政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工作。一是履行好职责。采取“联动部署+政策制度+创新活动”等方式,开展“认认门、见见人、听听事”单位走访等活动,全力履行好民政部门对符合条件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的分类保障工作。二是常态化开展“认亲助养”活动。在新闻频道设立“认亲助养”专项宣传,动员全省近千名干部、爱心人士、志愿者积极参与,从帮助机构供养儿童,拓展为面向全体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形成了“一院一特色、一地一风格”,最大限度满足帮扶儿童健康成长的个性化需求。三是构筑公益资源集合体。整合各单位丰富的教育实践优质资源,完成了省防震减灾科普馆、省体育历史展馆、省科学技术馆、省强制隔离所警示教育、省法院院史馆和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6家首批“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单位”挂牌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可参观、可实践、可学习的教育阵地,提升未成年人意识和能力。四是为孤弃儿童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机构内儿童和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切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发生问题,彰显了担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