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国线战机肩负特殊任务与向印度推销的飞机并非同款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8 18:00:58 人气: 标签:美国f21公司新闻

  人民网4月26日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不久前举办的印度“班加罗尔航空展”上展示了一款编号为F-21的全新战斗机。这引起了军迷们的兴趣,因为美国历史上确实有一款编号F-21的战斗机,这两者是否是同一款战斗机?为什么在印度展示,这引起人们的广泛兴趣。

  在冷战时期,美国确实有一款编号为F-21的战斗机,由于该机装备数量稀少,而且仅供美军“假想敌”部队使用,因此很少有人了解,该机实际上就是以色列“幼狮”战斗机的美国生产版。以色列建国至今,曾经研制过两款战斗机,一款叫“幼狮”;一款叫“狮”。因为名称相近,所以经常被混淆。但是这二者是截然不同的两款战斗机。其中“幼狮”战斗机是测绘仿制改进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III型战斗机而开发的以色列型号,由于该机继承了法国原版幻影III战斗机轻便灵活的作战效能,因此被出口到南非、阿根廷以及美国等多个国家。美国还将其产权买去,自行以许可证方式生产了一批,并给予编号F-21,专门给美国空军充当假想敌。

  但是本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班加罗尔航空展上展示的战斗机和美军的F-21明显有所不同。因为,这架F-21看上去明显就是一架F-16改进型战斗机。根据洛马公司相关人员的介绍,这架F-21确实可以看作是终极改进版的 F-16。F-16战斗机自量产至今,主要分为A/B/C/D四个主要型号,而在2010年时,洛马公司为了竞争印度空军126架轻型战斗机的招标合同,专门开发了一款代号为“超级蝰蛇”的F-16IN型,这架飞机堪称是为印度“量身打造”。

  该机采用了F-16block60采用的大型保型油箱,换装全新发动机,大幅度增大了航程,以便F-16能够和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协同作战,同时,为了适应印度的空中加油系统,还专门给其安装了伸缩式加油管,以适应印军的伊尔-78加油机和软式空中加油技术。尽管最终该方案输给了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但是洛马方面和印度的接触一直没有停止,在本次印度重新抛出114架新机采购订单后,洛马公司以F-21的名义推出了这款全面升级的F-16战斗机。

  不过,虽然洛马不曾放弃向印度推销F-16战斗机,但是真要打动印度人恐怕并不容易。原因很简单,F-16战斗机是印度的老对手,巴基斯坦空军的核心装备。如果某天印巴两国飞行员都驾驶着F-16战斗机在天空上,孰敌孰友恐怕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双方的飞机几乎相同,在激烈的空战中,如果凭借飞机军徽来判断敌友,估计在看清之前,就被击落好几次了。

  所以虽然洛马的广告做得好看,但是要让印度人接受这个改名换姓的F-16战斗机,恐怕还有很大的难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