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四部委就各部门工作职能回答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7-7 15:08:58 人气: 标签:新闻办公室的职能

  6月28日,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伦晓璇摄影

  中国网6月28日讯(记者郑亮 伦晓璇)28日上午,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纪委副、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6月28日,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央纪委副、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央纪委副、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了党的以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他说,从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份,在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1.6万人;查处落实中央八项不力问题、“四风”问题62.65万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引领和坚强保障。

  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出的最鲜明品格。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点上,纪检监察机关将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监督,强化作风,强化纪律约束,强化治理,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6月28日,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央部副部长许又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伦晓璇摄影

  中央部副部长许又声介绍了党的以来,统一战线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百年来,中国始终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统一战线已成为中国凝聚、汇聚力量的优势,是夺取、建设、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党的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制定出台了《中国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形成了习总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教关系、阶层关系和关系更加和谐,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汇聚起了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6月28日,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伦晓璇摄影

  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工作。他说,中国成立100年,也是党的对外工作100年。是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100年;是推动中国与世界关系、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深刻变化的100年;是把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同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紧密相连、不断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的100年。

  100年来,党的对外工作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为指导,贯穿中国、建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全过程。

  自1921年我们党诞生以来,党的对外工作就始终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这体现了党的对外工作的属性。

  叶选廉 景甜

  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对外工作就始终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突出了党的对外工作的战略功能。

  自2012年党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日益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这彰显了党的对外工作的独特风范。

  目前,我们党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和组织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展望未来,中央对外联络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三个重要”的定位,统筹“两个大局”,围绕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主线”,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将把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发展同贯彻落实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统一起来,党的执政安全、安全,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外部和历史方位,深入研究国际形势和国际格局的变革规律,努力当好的参谋助手。将持续推进党的对外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优化工作的战略布局和体制机制,继续推动中国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工作平台的机制化,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一带一”高质量发展,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政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6月28日,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伦晓璇摄影

  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从经济社会发展角度,介绍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经验。他说,回顾过去一个世纪的历史,中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前无古人、艰苦卓绝的伟大和建设事业,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成为欣欣向荣、日益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使中华民族了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践行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有雄厚的物质基础。

  在中国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实现了大幅跃升。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经济累计实际增长约189倍,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已超过100万亿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新中国成立之初,连一辆拖拉机都造不出来,现在我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包括汽车、电脑在内的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首位。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快速提升,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的前景。

  在中国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之初,人均国民收入只有几十美元,平均预期寿命仅为35岁,识字率只有20%左右,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人口当时是文盲,婴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两百。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艰苦奋斗,目前我国人均国民收入已经超过1万美元,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9年,婴儿死亡率降低到千分之五点六。以来,我们有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中国的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的70%以上,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中国人民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在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在领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形成了许多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我们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坚定不移推进,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作用,实施互利共赢的战略,打造市场化化国际化营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新时代赋予新。我们要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