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盛集团与中投公司联合举办中美产业合作峰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8 23:55:11 人气: 标签:高盛公司

  日,高盛集团和中投公司在美国联合举办中美产业合作峰会。来自中美两国政商界人士就加强中美商贸、投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利用贸易和投资促进企业发展、开拓新市场、创造就业展开了积极讨论。

  保尔森基金会、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亨利保尔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市副市长殷勇,美国前商务部部长佩尼普里兹克,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哲,以及来自工业、制造业、消费、医疗与服务行业的百余位中美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2017年11月,高盛集团和中投公司签署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高盛集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成立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合作基金目标承诺投资额50亿美元,将投资于美国制造业、工业、消费、医疗等行业企业,进一步深化中美投资与经贸合作。

  “加强经贸合作对于中美两国来说都至关重要”,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在峰会开幕致辞时表示,“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态势下,我们促进世界两大经济体公私营部门间的对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这只合作基金旨在通过投资具有向中国出口潜力的美国公司,为美国工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两国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在峰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跨境投资在中美经贸关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中投公司与高盛集团的合作将带来健康、可持续和互利共赢的跨境投资。我期待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能顺利运营,为我们今后设立新的多双边基金提供有益借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