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王国庆回应关切直击热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4 2:40:39 人气: 标签:两会新闻发布会视频

  【解说】时间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举行。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应了中国经济形势、扫黑除恶、中日关系、新版“”等诸多热点问题。

  【解说】时间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举行。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应了中国经济形势、扫黑除恶、中日关系、新版“”等诸多热点问题。

  6.9%的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是可圈可点。在全国政协1月份召开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委员们认为尽管去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但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不仅“颜值”高,“气质”也相当好。

  【解说】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被称为的“第一席菜”。除了就政协自身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外,政协发言人还要面对内政、外交、经济等多方面的发问,不乏犀利、刁钻问题,比如被称作所谓“锐实力”的新版“”。

  软实力是Soft power,多好听啊,巧实力是Smart power,多好听啊,锐实力是Sharp power,听着就那么不舒服。这种炒作充分反映了某些地以意识形态划线,冷战思维和双重标准,对中国充满了、歧视和,本质上这是“”的新版本。

  【解说】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王国庆表示,40年来,人民政协与国家的一道前进。

  4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与国家的一道前进。可以说,使人民政协事业重新焕发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给人民政协工作开辟了广阔舞台和绚丽前景。

  【解说】连续第三年担任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言人,面对现场众多记者,这位曾从事行业及新闻相关工作多年的发言人,在回答提问时显得轻松风趣。在回应“学生负担越减越重”的问题时,王国庆现场还念起一首儿歌作为回应。

  我想在座的大家都熟悉那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里面有一句歌词:“做完了一天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我就在想,看看我们身边有的孩子。我听到周围有人讲,那些孩子们有的时候作业做到晚上九点、十点甚至十一点。做完作业他们上哪儿欢乐,到哪儿荡起双桨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