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之下的“瑞海”还有多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8 17:00:12 人气: 标签:瑞海公司

  天津“8·12”滨海新区港区危化品仓库大爆炸已过去一周,随着更多信息的披露与事故背后团团的浮现,焦点逐渐转移至探查与追题上。昨日,中央总习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以对人民群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工作,更强调要彻查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在决策层再三强调彻查追责之时,天津大爆炸却仍疑云深锁。为什么瑞海公司的一个普通物流仓库,可以在没有环评、安评的情况下改建为危化品仓库?为什么危化品仓库一公里范围内本不应有居民区,结果却有三个居民小区共超过5600户住户?为什么中转暂存的氰化钠最多只能存10吨,却最终确认存了700吨?……在已进行的十一场发布会上,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明确解答,反应慢、含糊其辞以及早期大量出现“不清楚”、“不知道”、“不掌握”一类关键词令天津方面的公信力大为受损。

  在事故过后对信息公开的需求极为强烈,这样的处理方式很容易引发。但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不清楚”不是托辞而是事实,至少是对现实状况的部分反映———天津港自2004年政企分离以来,实际上仍由天津市和交通运输部双重领导,时至今日,仍有许多分割不清的模糊地带。天津港行政上属于天津滨海新区,但港口业务等方面却几乎自成一体,“编外消防员”隶属的天津港根据表述正是交通运输部派驻天津港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机关,也可以说明为什么直到19日第九场发布会才露面的天津港股份公司董事长郑庆跃,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港是两个概念。

  无论是无法回答问题,还是想借此推卸责任,天津港混乱的管理架构都是道上绕不开也必须面对的核心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