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原油的相关知识:石油资源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7-11 16:12:21 人气: 标签:石油相关知识竞赛题

  石油产业是世界上最大的产业,这是工业化和现代化所推动的。即使 石油价格更高,它也是一种便宜的能源,特别是从动力和效率的角度来说。 一桶石油相当于一个人8天的人力劳动。

  20世纪70年代初的中东战争改变了石油市场的游戏规则。石油输出国 组织( OPEC) -致同意施行石油禁运,并且石油产量也有所缩减,结果就 是石油价格飞涨,从每桶3美元涨到每桶11. 6美元。由于石油短缺,美国 陷入衰退,世界经历了第一次石油危机。

  1979年11月底爆发了第二次石油危机。第二年,油价达到38美元/ 桶,美国陷入另一轮衰退。

  在这些动荡之后,石油市场在1980年到2000年保持相对稳定。在1990 年,油价大幅攀升,但是这实属例外。实际上,长期的低油价或许正是美 国经济强有力发展的关键原因。

  但是从2000年到2011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在2008年达到147美 元的高点。即使是在2009年的经济衰退中石油价格跳水,但其快速反弹, 在2011年已回到100美元以上。

  在过去的十年中,影响石油价格的因素包括几次重大的战争,还有就 是中国和印度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同时,石油输出周组织依旧发挥着巨 大的作用。该组织包括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科 威梦见鞭炮声特、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委 内瑞拉。石油产量实质上是由该组织设定的,因而石油输出国组织对原油 价格有着重大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