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知识 > 正文

浙大、蓝凌强强联合打造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9 20:15:25 人气: 标签:知识管理与创新

  雪野莉子12月16日,以创新研究为特色,致力于中国特色技术创新管理理论发展与实践的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创新管理”)与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创新管理副主任顾新建教授,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霞女士,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翼副总裁,蓝凌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沈万煦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华教授主持。

  左起:蓝凌副总裁李翼、蓝凌研究院院长夏敬华博士,蓝凌总裁徐霞,创新管理主任吴晓波教授,创新管理副主任顾新建教授

  仪式上,吴晓波院长与徐霞总裁对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并宣布其正式成立。“现在是共享经济时代,高校需要与企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吴晓波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期待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日后在推动中国知识管理与创新管理研究发展上的精彩表现。

  对于此次合作,徐霞总裁也十分高兴。在致辞中,她还特别强调了蓝凌和浙江大学创新管理有着许多相同的DNA,如求是、创新等。

  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知识管理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专业从事知识管理咨询、软件研发、实施、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而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从事创新管理的研究机构,以其丰硕的研究和广泛的国际协作网络著称。创新需要知识的积累与共享,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将实现创新管理与知识管理领域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携手提升创新管理与知识管理的理论研究水平和企业推广应用的力度,共同推进我国创新管理与知识管理的集成和发展。

  据了解,知识管理和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由浙江大学创新管理副主任顾新建教授和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夏敬华院长担任。蓝凌将捐赠其自主研发的KMS知识管理系统。双方合作将以实验室为依托平台共同开发精品课程和课件,进行知识管理及创新实践案例研究,组织中国知识管理高峰论坛和课题合作,实现产学研的优势结合,推进中国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同时也将为创新管理的学生构建企业和实训平台。

  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985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NIIM)是我国创新管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成立于2005年。它以其最早在国内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和持续竞争力研究、丰硕的研究和广泛的国际协作网络著称。基于长期持续研究与探索,先后创造性提出了“二次创新”、“组合创新”、“全面创新管理”等原创性创新管理理论和范式,对推动中国特色技术创新管理理论发展与实践做出了重要贡献。

  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许庆瑞教授为领军人物,老中青结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团队。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担任主任,并聘请来自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华威大学、赖斯大学等的多位国际知名学者为光彪教授。同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也有众多优秀教授加入其中。目前,已基本建成了特色鲜明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管理研究与社会服务平台,近年来在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国际重大合作项目等高水平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

  现有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并与海尔集团、中集集团分别建立了“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联合研究中心”,与美商IEG集团共建“创新与创造力开发联合实验室”,与美的集团共建“式创新联合实验室”,并在电子科技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成立分。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