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7 22:04:33 人气: 标签:中国经济行业分析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学概念的数字经济是人类通过大数据(数字化的知识与信息)的识别—选择—过滤—存储—使用,引导、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十四五”期间,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层面重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中国及各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多次提到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支持下,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预计2022年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将达48.9万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数字经济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径;数字经济概况;数字经济市场发展;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分析;数字经济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分析;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前景等七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

  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陆续公布。在发布的纲要中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为构建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数字经济指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并由此带来了整个经济和经济活动的根本变化。数字经济也是一个信息和商务活动都数字化的全新的社会和经济系统。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辐射范围广、影响程度深,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3086亿元,比上年增长7.1%;第二产业增加值450904亿元,增长8.2%;第三产业增加值609680亿元,增长8.2%。两年平均增长4.7%。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7.3%,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9.4%,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3.3%。

  梦见杀人不见血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我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下,我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整体实现稳步发展。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2021)》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蓬勃发展态势,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去年增加3.3万亿元,占P比重为38.6%,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达48.9万亿元。

  近年来,5G基站建设稳步推进。2021年全国5G基站为142.5万个,全年新建5G基站超65万个。截至2022年3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155.9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15.5%,占比较上年末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新建5G基站13.4万个。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ICT产品及解决方案,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聚焦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主要产品是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政企业务。

  2022年第一季度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279.3亿元,同比增长6.43%;实现归母净利润22.17亿元,同比增长1.6%。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产业整体保持稳定发展,我国数字经济已取得了巨大成就,正不断向纵深领域扩展,当前发展已进入快车道。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P的比重要由2020年的7.8%提升至10%。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P的比重将超过10%。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85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