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快速适应勤服务 暖心话语赢支持 知识产权人在战“疫”一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4-3-6 14:23:55 人气: 标签:服务支持话语

  每天的工作基本都是相似的:值班值守,门禁管理、测量体温、车辆管控、人员排查;对楼道、电梯、大厅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消毒;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宣传工作,让“户户了解,人人皆知”。填写人员姓名、楼号、电话号码、身份证号、体温、外出事由、外出(返回)时间、原由,查看工、出门票;宣,通过门铃对讲机通知业主加入测温群。协助民生生活通道的安全,对隔离单元住户生活物资代送……

  的确很普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知识产权局的下沉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每天做的都是这些普通的工作。但就是这些普通的工作,默默地奉献,共同织就了一张社区防控安全网,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省直机关工委下发给各社区的第一批下沉干部名单中,省知识产权局有4成报名同志是名单外的。为了能够尽快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家乡、为所在社区做些工作,这9名同志多次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对接,申领工作任务。迫不及待的要身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上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询问、查验证件、检测体温、做好登记。他们是局机关的王双厚、李奎、陈柏峰、刘继宁、邢赫巍,中心的刘文超、吴楠、王珣、张滨滨,他们想用自己的一分光一分热,

  “看望95岁老父亲的,没有本小区出入证,你要帮忙送进去!带领父母去医院看病的你要果断甄别出来,方便人家看病还要区别是不是有‘那啥症状’。憋在家里20多天断烟断酒断货的,你要帮忙把10几箱啤酒弄上去!六七十岁的孤寡老人没有任何证件就要出门,脾气火爆,谁惹骂谁,态度相当不好,你要想法关爱!小区内单位工作人员频繁出入,不配合检查,要想法减少矛盾!”“这栋楼是老问题,基本都是低保和回迁户,不配合工作的情况每天都有,还经常遇到工作人员的”……

  非常时期,居家隔离,需要出入证才能出门,一些居民难免会有不理解和心情烦躁。下沉干部也是普通人,面对社区居民的不良情绪,他们也会感到委屈、心情低落。但是,他们只会选择更加全心全意的服务,更加不厌其烦的宣传。他们甚至会在下雪天堆一个雪人,并为雪人带上口罩,让宣传更容易让居民接受。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居民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起度过疫情防控的。

  “下沉一线的战友们大家辛苦了!在大疫防控面前,你们体现了担当作为,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参加防控工作,发挥了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知识产权人的风貌,为你们点赞!请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和防护工作。我们和家人们一道期待你们平安凯旋。感谢大家!”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局长刘春燕通过微信工作群,鼓励嘱托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同志。参与社区工作的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会,会加油,会把这项工作做到最实最细最好,展现出知识产权人的硬核担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