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正文

美的燃气灶爆炸已非第一次 消费者:下周将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7-11 4:17:12 人气: 标签:美的燃气灶服务电话

  “8月20号晚上,家里老人蒸包子的时候,突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孩子都被吓哭了,好在没有人受伤。”赵占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据赵占领介绍,美的的相关人员在上门检查以后,排除了多种常见原因,初步判断是“钢化玻璃面板自爆”,并表示其自爆的概率是1/1000。

  近日,美的向发布声明,称已与赵占领达成共识,退款退货,并展开全面自查。目前该机器已封存寄回总部,正在运输途中,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后续情况会第一时间通报。

  8月28日,赵占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美的方面还没有正式向他道歉,而且其公开发布的声明有不实之处。他现在正在准备材料,打算下周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赵占领称,他8月12日在某电商平台的“美的某电商平台自营旗舰店”下单,购买了529元的JZT-Q216B型号的燃气灶。8月16日,美的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

  在正常使用4天后,8月20日晚,赵占领的长辈在蒸包子的时候,家人突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随后发现燃气灶的钢化玻璃面板碎裂。幸好当时无人在厨房,没有人受伤。

  在爆炸声音传出后,赵占领检查厨房发现,灶台及地板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据他粗略估计,最少有数百片,检查时手指还被刺破。

  “当天晚上我打美的的客服电线个,根本打不通。后来打了某电商平台电话,他们说会协调美的解决。”直到8月22日,美的的相关人员上门检查。

  据赵占领介绍,在检查以后,相关人员排除了多种常见原因,初步判断是“钢化玻璃面板自爆”,并表示自爆的概率是1/1000。

  对于这件事情,美的向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安排售后人员与用户取得联系,于8月22日上门检测,检测排除了产品回火、安装不当等因素。由于当地售后人员及网点不具备更进一步检测的能力和工具,其与用户当天在现场达成了共识,退货退款,并将机器封存,寄回总部佛山,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权威检测。

  “目前机器尚在运输途中,后续的检测结果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在为赵先生提供售后服务的同时,我们也迅速展开了全面自查。” 美的还在声明中称,这款燃气灶为美的自产产品,目前美的无任何OEM燃气灶产品,在售的线上和线下产品都满足产品质量要求、严格遵守相关的国家标准。根据用户售后数据,剔除外力影响下的玻璃面板碎裂属于极其个别的案例。但我们会密切关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始终把用户权益放在第一位。

  在美的的声明发出后,赵占领认为,“尽管其中包含致歉的内容,但这明显是为了应对而采取的权宜之计。美的公司不仅从未向我本人直接进行过正式道歉,而且通过第三方进行的道歉内容存在诸多不实之处。”

  赵占领认为,这一次的事故是“燃气灶玻璃面板爆炸事件”,而美的方面描述成“燃气灶玻璃面板碎裂事件”,意图降低这件事的严重程度。

  对于美的在声明中所说的“双方达成共识”“委托第三方检测”,赵占领称,美的方面从未告知他采取这种方式,他也不知道具体委托的是哪家检测机构。

  另外,美的在声明中表示“剔除外力影响下的玻璃面板碎裂属于极其个别的案例”,这与上门检测人员所说的钢化玻璃面板自爆的概率是1/1000不符。

  赵占领在微博等多个平台都是经过认证的大V用户,认证为“知名IT与知识产权律师”或“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他在网上发声后,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8月28日,赵占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美的方面目前还没有正式向他道歉,他正在准备材料,打算下周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当红星新闻记者问及其是否会走诉讼流程时,他表示,具体看后续的进展。在美的方面出具的调查结果,他认为有问题或是依据不充分,可能会提起诉讼。

  在红网的消费页面,有网友表示其在天猫旗舰店购买了美的的燃气灶(未公布具体型号),2019年3月30日,在使用的过程中燃气灶突然爆炸,高压锅和炒锅都被炸到半空中。

  该网友称,当时做饭的人是其父亲,他面部大面积灼伤、手部灼伤、双眼肿胀、视物模糊……而和美的相关负责人沟通时,对方态度傲慢。

  红网的相关页面显示,其已联系美的售后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已对现场进行封存,待治疗结束后将进行鉴定确认具体情况,将根据最终结果,与消费者进行协商处理。

  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不针对美的,在家电行业,很多品牌通过网络销售渠道和实体门店销售渠道的产品往往是不一样的。因为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时候,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产品品质会下降,不是走同样的规格生产出来的。

  质量问题,燃气灶本身质量有问题,比如内部的开关阀体漏气,或者使用材料不合格等,都有可能引起爆裂。

  当红星新闻记者向梁振鹏问及钢化玻璃面板是否有1/1000的自爆率时,他表示不认可这样的说法。“钢化玻璃面板爆裂率如果有1/1000,这不是一种正常的状态,相当于每卖出1000台燃气灶,就会有1台发生爆裂,那这个产品是一种品。”金木水火土查询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